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斷愛近涅槃

斷愛近涅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風非殘雪,臘尤黛眉。

  你獨自走向天堂已經一年了,情卻沒斷。在無數個想你的夜,多少時光順着月色漸遠,離別成一曲久遠的歌。

  夢靨隨風飛絮,有時你的臉龐浮現在我桌前,禁不住讓人憐惜,你輕輕哭訴彷彿向我訴說昔日的哭駐,你的淚沾濕我洛陽風塵的衣袖,你的桃花,映入我夢若的眼帘。繁花錦繡,夢情楚人啊。你的天國可否安逸,好想去陪你,只可惜啊,這輕狂年少,戀的人太多,如今這般慘淡,也只能在暗夜獨自想你。

  獨自,夢情,一個人徘徊。

  你的夜,太靜謐,風都睡了,而我還想你。是不是太傻,你的閨居我至今無處找尋,唯一知道的只有一打塵世的書信。夢境的天河,源遠流長,流去有你的遠方,你從天國寄來的紙船,變成了天上的明星,一閃一閃的,恰似我不變的心緒,被你猜透的斟酌,裡面映着數顆繁星,埋藏了我已久的心緒。你的夢牽魂,帶我遊覽這花花世界,良人幾多,夢寐落。

  你走進涅槃的輪迴,不回頭,拋下我無主的幽魂,獨自走向西方的世界,你好嗎?我也想去,可是啊,紅塵太戀人,你的青絲纏繞我夢的花魂,你的清涼,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風飛血月,你的花紅一箋,串滿淚落的故鄉,風情不解意,四葉草流韻風飛,世界隱匿的浮想,你亂按世界的開關,現在你如願了,離開了我,可我的思緒你卻帶走,不留一點情面,讓落紅都隨你飄走,思緒也沒有留下。

  淡淡的,你走了,可為何我卻覺得這麼濃烈,如濃艷的胭脂,聞香識愛。過濾掉雨的愁緒,啜掉雪的笑靨,朱紅的門閣,銀色的月光灑下,夢遺落得地方,溢塵隨雪花落下,王子的隱形始終沒有融化,葬花的人,莫非也只有孤身的愛戀吧。

  無顏老卻,你的風帆揚起不變的微笑,遺落的紅塵,江南如夢,情歌的濃溢,你的衣沾隨風飄走,美麗的回憶,沉澱了我的魂,夢境逐漸逝去,我又從夢境虛度回現實。

  一夢千年,你的身影依然不在。

  可風,怎麼又起了………………

您正在瀏覽: 斷愛近涅槃
網友評論
斷愛近涅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