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雅安浴火鳳凰涅槃重生

雅安浴火鳳凰涅槃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日八點三十五分,這又是一個讓所有國人難以忘記日子。這又是一個讓所有的國人倍感傷心的時刻,房屋倒塌,人員傷亡,大量的人們又陷入了失去親人的悲痛中。當我們已經從二零零八五月十三日的四川汶川的那場地震帶給我們的傷痛中逐漸走出來的時候,又一場災難降臨在四川的雅安。

  在災難面前,讓我們感到了自己在面臨自然災害時的那種柔弱,也讓我們看到了在災難面前我們內心的那份堅強與執着。當我們告別逝去的親人,當我們擦乾自己的眼淚,當我們重新投入到抗震救災的那一刻。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讓整個世界看到了這個東方偉大民族擁有的這份堅強。中華民族從來就是一個堅強的民族,雖經歷了無數的災難,雖經歷了無數的艱險與挫折,但是我們在經歷了內心的傷痛以後,我們執着的挺起了脊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輝煌。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就是一部與自然抗爭的歷史。這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先在與自然抗爭,在戰勝一個又一個災難以後創造出了偉大的東方文明。四川汶川地震以後,在河北衛視舉辦的一場賑災晚會的時候,一位佛教高僧說過,“大災之後必有大興,”這位大師說:“唐山大地震,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時期。這時候,國家富強人民安居樂業,一片興旺發達的新氣象。”是的這位大師說的沒錯,二零零八年,我們經歷了冰凍雨雪災害,經歷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但是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讓世界看到了這個東方偉大民族給世界帶來的震撼。

  北京奧運會,留給了世界太多的回憶,但是我們所有的國人心裡都明白,那是我們在經歷了兩次災難以後有一次帶給了這個世界又一次的輝煌,也讓所有的人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偉大與堅強。“鳳凰涅槃浴火重生,”這是中華民族在遇到災難的真實寫照。鳳凰是美麗的,美麗的再與它浴火洗禮以後重新煥發出來的風采。寫到這裡,讓我想起了遠在雅安千里之外的另一個城市——河北唐山。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但是這也是一個英雄的城市。一九七六年的那場大地震讓這個城市成為一片廢墟。可是,當我們再次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一定會讓我們為它的風采發出由衷的驚嘆。每個來這座城市的人都會去一個地方,那就是唐山抗震救災紀念碑。紀念碑上鐫刻着每一個在那場地震中逝去的名字。可是那座刻着逝去的名字的紀念碑又是這座城市勇敢與堅強的真實寫照。

  如今的我們,沒有經歷過那場大地震,但是馮小剛先生的電影《唐山大地震》仍然在人們的內心留下巨大的震撼。可是今天的唐山又以新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今天的唐山用它的行動告訴了世界,這個偉大的東方民族是一個不懼怕任何災難的民族。

  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經過幾年的災后重建讓我們看到了嶄新的汶川。如今,當我們再次面臨巨大災難的時候,我們依然會象以前一樣用我們的堅強去創造另一個偉大的輝煌。災難留給我們的傷痛是難以磨滅的,但是當我們擦乾眼淚繼續投入到抗震救災的時候,我們爆發出的堅強和凝聚力卻是無比強大的。“逝者安息,生者堅強。”當我們告別逝去的親人,當我們擦乾眼淚繼續生活的時候,遠在天堂的親人一定會默默的祝福我們。雖然我們的內心感到悲傷,雖然我們還一時無法拜託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因為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去安慰去幫助。

  有人說如今的世界是一個充滿物慾的世界,如今的世界是一個到處都是冷漠的世界,但是在每次災難來臨的時候也是我們內心的那份愛火焰重新燃燒起來的時候。當這個東方偉大民族面臨災難的時候,所有人都會用伸出愛的雙手架起了一座愛的橋樑。在面臨災難的時候,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達自己對災區人們的關愛與幫助。因為我們的愛已經化作滔滔黃河,因為我們的愛已經化作滾滾長江。滔滔黃河,滾滾長江就是中華民族身軀中流淌的血液,中華民族的堅強和剛毅的性格何嘗不是蜿蜒起伏的巍巍長城。

  如今的四川雅安,又一次面臨著考驗,但是我相信這裡依然會鳳凰涅槃浴火重生。這裡的人們一定會擦乾眼淚,在完成救災以後,再次創造出偉大的輝煌。雅安,沒有人在意你的哭泣,雅安哭泣過後是你的頑強與堅韌。就在河北唐山經歷了那場大地震以後,世界上曾有人預言河北唐山沒有一二百年是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但是如今的河北唐山,讓這句預言丟進了歷史的垃圾堆。我想,雅安你一定也會向河北唐山一樣,在以後的時間裡讓世界重新看到你的風采,也一定會讓世界重新看到你的輝煌。

  因為我相信,因為我們內心擁有着堅強,因為我們的內心依然存滿着善良,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用我們的愛心撐起愛的橋樑,因為我相信我們的身上這副壓不垮的脊樑。因為我更加的相信,我們內心飄蕩着的五星紅旗,因為在雅安背後是一個偉大母親的無私的呵護與關愛。

  祝福你雅安,祝福你生活在雅安的人們,當雅安深受災難的時候,我們所有的人都在為你默默的祈禱,都在用我們的愛撐起這座愛的橋樑,都在用我們的愛撫平你內心的創傷。祝福你雅安,祝福你抗拒災難的人們。因為此時的你不過感到孤單,因為此時的你一定會感受到這個家庭的溫暖。寫到這裡讓我們再次大聲的呼喊——祝福你雅安。

  皓月冰輪。

您正在瀏覽: 雅安浴火鳳凰涅槃重生
網友評論
雅安浴火鳳凰涅槃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