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灰是死亡的煙花

灰是死亡的煙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的河畔,殘陽如血,沒有一絲生命的跡象,一切將靜默演示得如此完美。含着淚,行走在河畔,一塊灰褐色的小石塊映入我的眼帘,可我已不再有那種想用腳尖去踢它的衝動。它很孤單,我卻不知道它何時來到這裡的,它曾經見過多少在時間裡流轉的身影。而它自己也獨飲了那一大段的被風化了的年華。

  忘了走路是什麼滋味,忘了遙遠是一種距離,也忘了每一次呼吸都是生命的本能?我為何要來這裡?離開了親人和朋友的我真的很快樂很自由嗎?反反覆復地問自己同一個問題,一直都沒有答案,可是知道了答案又能怎樣呢?只是讓過去多了一個猜測罷了。我想如果沒有那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我想我會很幸福吧!我會在別人讚許的目光里越走越遠,直到抵達夢想的境地。可是……我真的後悔了嗎?記得那時,我曾用圓珠筆在自己的掌心裡狠狠地刺着,忍着痛,流着淚說不後悔。可是現在怎麼了?每天的每天都讓那不爭氣的淚水清點所有悲傷的印記。一次次將我送入死亡的邊界。不止一次埋怨自己了:為什麼我要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在沒有看清這個世界之前選擇離開?太多的疑問都是脆弱的,活着,我只剩下最後一個理由了,就是為了不辜負生命。

  夜漸漸深了,河畔偶爾會有三三兩兩結伴而過的人們,他們幸福嗎?或許吧!美麗的煙花綻放在那沒有月亮的天空,綻放在人們彼起彼伏的歡呼聲里。下一秒,下一秒便是逝去的繁華,不是嗎?等到繁華胎盡的那一刻也是我離開的時候了吧!一切好像早已被安排好了的,算了吧。我轉身回走,也忘了怎麼去哭泣,怎麼去埋怨了。隨手撿起那顆小石頭,捂在手心,一陣冰涼掩蓋了心酸。

您正在瀏覽: 灰是死亡的煙花
網友評論
灰是死亡的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