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圖騰:在涅槃之後

圖騰:在涅槃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圖騰:在涅槃之後 標籤:狼圖騰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養育了我的祖先和我,但是,我厭惡水,因為我必須生活在水中。

  ??鰭是我們的肢體,靠着它我們滑翔,跳躍,甚至攀援,但是,我厭惡鰭,因為我必須藉助鰭才能運動。

  ??鱗是我們的衣裝,瓦片一般整齊地排列,鎧甲一般保護着我們的身體,但是,我厭惡鱗,因為我不能脫掉它。

  ??造化給我們做了統一的律定,用鰓呼吸,用鰭運動,永生永世生活在水中。

  ??我不服,我要騰飛。

  ??海洋算什麼?不過是一個牢籠。我嚮往天空,蔚藍色的天空才是我的家園,雲霧和霞霓才是我的伴侶。

  ??鰭算什麼?不過是一根拐杖。我要翅膀,須臾之間水擊三千里。不,我連翅膀都不要,我要用身體騰雲駕霧。

  ??鱗算什麼?不過是一件囚衣。我要撕破它,我要脫掉它,我要穿我愛穿的衣服,把我的美麗展示給世界。

  ??還有人類,他們用我們的名字來代表受人欺負,比如“魚肉鄉民”,他們引誘我們上吊,並且視為高雅的享受。

  ??我要撕破所謂的標準和規範,我要騰飛。

  ??可是當我的想法公之於眾的時候,世界憤怒了。

  ??魚們說:“叛徒,異類,我們要把你逐出海外,讓你死無葬身之水﹗”

  ??鳥們說:“妄想,廣闊的天空,我的家,你永世不能脫離苦海!”

  ??人們說:“上帝啊,讓它扔掉那些可笑的思想吧﹗”

  ??狂風抓起岸上的巨石,狠狠砸向我,海潮捲起我的身體,把我扔向堅硬的礁石。

  ??我,死了。

  ??我把我的身軀在大海深處焚燒,埋葬在珊瑚叢中。我的靈魂孤獨地遊盪着,吸吮着山川河嶽的精氣,吸吮着日月星辰的光芒,我的靈魂孤獨地遊盪着,來到了東海。

  ??東海的陽光是和煦的,海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冰消雪融,水草吐芳,水底的珊瑚五顏六色,令我眼花繚亂。

  ??春天到了。

  ??我感覺我有渾身的力量,我感覺我的力量足以使山嶽震撼,江河倒流。我把身體往下銼,使勁往下銼,直到水底,然後奮力一躍。

  ??天昏地暗,山崩地裂。

  ??一聲巨響之中,海面上竄出一根巨大的水柱,我已經到了九霄之上。我看到我長出了腳,我摸到我長出了角,我的身上還有鱗,但我能隨心所欲地變幻出各種形狀和顏色。

  ??我眨了眨眼,兩道電光像利斧一般劈開了天空,我打個噴嚏,一聲轟響,雷霆萬鈞,排山倒海,天地震顫。

  ??暴雨如注,洪流如潮。

  ??魚在朝拜,鳥在朝拜,人在朝拜。

  ??我要騰飛,我向著更高更遠的地方奮飛。

  〖作者:仗劍看雲〗

您正在瀏覽: 圖騰:在涅槃之後
網友評論
圖騰:在涅槃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