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青春的花兒,謝了

青春的花兒,謝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是你的淚水嗎?為什麼記不起來你的曾經?你的模樣?你的話語?

  現在?你在哪裡?為什麼見到面不會說一句話,曾經的朋友,今日的末路,我該如何相信,這就是友情?天長地久?一生一世?海枯石爛?

  一切都化為須有,所謂的掙扎,不過是徒勞,試想螞蟻怎麼能跟天空比浩瀚?人類太渺小,也太自負,一顆虛偽的心怎麼要求這世界對他真誠?“人定勝天”,這個詞,太虛幻了……命運是個奇怪的東西……

  當時的文字,是用虛偽譜寫的嗎?文字中所流漏出的傷感,所散發出的留戀,所表達的不舍只是你用來展示的工具嗎?我太天真,以為文字中所流露的感情是不會騙人的,但是,世界的天真已蒙上一層厚厚的陰影,任憑誰也改變不了他的虛偽……

  今天,你走了。我們在兩個城市,從此不再見面,即使見面,也會像是陌路人一樣擦肩而過吧!錯過就是離別。再次相遇,眼神再次交匯的時候,你會認出我們是曾經的朋友嗎?再次相遇,又能說些什麼?再次相遇,會講述曾經的故事嗎?

  曾經的美好埋藏在記憶深處,何時拿出來回憶?腦海里又有幾分印象?那時,我還會記起朋友的笑容嗎?過去了,就永遠不可能重來,分離了,又相遇,曾經的友情已再也找不回來……

  朋友,我在遠方為你送行,祝你一帆風順,願你今後的生活所發生的改變能帶給你快樂,願你還記得有人在另一個城市為你祝福,願你還記得由我這個朋友,願你……

  人生在世,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想按照我的意願去改變一切事情,這簡直就是痴人說夢,所以,我早已成為命運的傀儡,接受命運的安排,做命運的奴隸……

  曾經想過,已經有太多的人棄我而去,看着他們離開的背影,我只能在原地打轉,縱然內心有太多的不舍……眼淚隨風吹乾,又有誰,看見眼眶中的淚水?又有誰聽我說我是如何的不舍?又有誰懂得我內心的一番柔情?

  “知音難求”,身邊有太多的人,匆匆來,匆匆走,不曾留下一個微笑,知音,我在等你……

  好多人從我身邊走過,我站在人海中,前面走來的人,後面擁過的人,有誰會注意到一張傷心的面容?目送他人離開的背影,這種感覺,不好受,曾經天真的離開,以為再也不用目送他人離開,誰知,到頭來,還是我孤獨一人,目送你離開……

  內心的惆悵,有何種語言來表達?昨天與你相見,還是以往的無所事事,但是言語間,有種不可磨滅的屏障,疏遠了你我的距離,你我註定會不去當初的曾經……

  你走了,真的走了,明年,你說會回來,我等你,等你回來再續山盟……我們的友情,明年的今天,還會存在嗎?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花兒,謝了
網友評論
青春的花兒,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