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風花乍起,吹憶當年,獨殘念

風花乍起,吹憶當年,獨殘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原本以為,時間的洪流里我會慢慢淡化對你的所有回憶,殊不知,它卻毅然加深了我對你萬年不止的想念。黑色的風吹來了黑色的回憶,思痛,那黑色的背影,該如何用時間去填埋?

  從不止一次的想過異地他鄉的你過得怎樣,是否幸福,也曾不止一次的回憶着當年事,回憶着那年那月我們微笑着於同一張桌子上做着習題,思考着不屬於我們那個年紀該有的“風花雪月”,默忍着那個時候我們也不該有的寂寞。懷念,真的很懷念,只是,除了無助的想念之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五年了,時間的腳步還真快,一晃就五年過去了,可自己卻不曾有過你的一絲一毫的消息,哪怕是突然聽到你的一通電話也沒有。我知道你是知道我一切通訊地址的,可自從畢業為了各自心中那個夢寐的夢想而分道揚鑣之後你便像是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般,從此,我不再有你的任何消息,你也不再與我取得聯繫。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難道真的如他人所說的一旦走了出去便不再有了以前的影子,有的也只是對一切的淡漠冷然,只是不明白,曾經我們一起約定的幸福,一起走過的風雨之日,在一起時嘻哈鬧皮與純真童然,難道真的因為空間的阻隔而不復存在了嗎?到底,還是不相信你會將我們曾經看得比一切都重的友誼說忘就忘、說丟就丟。

  是你懍然忘之,還是我不夠珍惜?

  猶記得,一次,我們不知因為什麼事而吵了起來,終不歡而散。記得自己很要面子,也於心里對自己如廝說,我是不會先道歉的,除非她先道歉。可說過後卻又對自己的行徑後悔不已。或許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我們都很要強。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我故意擺着張臭臉,可你是否知道,當時的自己心裡有多苦澀難受。你終於還是敗下陣來了,你轉過臉,對着假裝思考其實內心矛盾不已的我說道,一切都是我的錯,不要生氣了,說著你便擺着個頑陶的嘴臉逗着我笑,還不忘說,我可愛不?當下,我便被你逗笑了。我伸出手惹亂了你的一頭秀髮,我們就這樣互相玩弄笑鬧着,一切似乎都已不存在,冥冥天界中,只剩下嬉鬧中的我們兩個人,一切又都回到了最開始。

  當自己被欺負時,你會大義凜然似的拍拍胸脯說,別怕我會保護你,任何人都不能傷害你,當自己覺得委屈時,你會靜靜的做個聆聽着,當我受傷時,靜着一顆不屬於那個年紀該有的淡定與冷靜安慰着自己,然後說沒事了,一切的傷心都已成過往,現下的你只需做個快樂的你。於是,所有的哀傷,所有的愁雲,所有的慍怒,所有的委然曲意瞬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終究只能在回憶里回味。難道你真的這麼容易就忘記了?真的,我很想問。不料,卻是空對牆簾影自傷。數不出的憶念,倒不回的流年。或許自己該碎念,空間真的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夜晚的風悄悄吹來,觸痛了當年之別最後一個決然的回眸。從不曾想過,這一別便是永恆。錯過了錯過。人生,該有多少的錯過才可以成就一個永恆啊?

  憶及此,心早已沉碎不全,天涯一方的你是否也會殘念着那份美好?

  清窗下,一個孤獨的影子落座於窗檯邊,聽風乍起,憶斯年,獨殘念。雙手撫過的臉頰,澀淚縱橫。憂燈,淡化了雙眼,人,已碎醉······

您正在瀏覽: 風花乍起,吹憶當年,獨殘念
網友評論
風花乍起,吹憶當年,獨殘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