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誰送他去天國

誰送他去天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誰送他去天國

  2013年10月29日下午,他走了。帶着遺憾,匆匆的走了。

  儘管在意料之中,但當我和局長們趕到醫院,目送他在CCU室穿衣的那一刻,還是覺得很突然。不覺悲從心生,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我下意識的看看局長,局長的眼淚,已從眼裡流了出來,畢竟他們在一起共事二十多年。

  他的父親,一個善良的老教師,依然健在,白髮人送黑髮人,怎叫人不心酸;他的兒子 ,一個在讀軍校碩士研究生,尚未成家,就要撐起這個家。而他剛過五十周歲,上有老,下有小,任務還沒完成,僅用了半年的治療時間,就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

  從此,他和我們就陰陽相隔,回憶就成了永久的懷念。本來對一個故去的人,應該只說好話,不說賴話。但作為一個曾經當過醫生的人事工作者,還是覺得有責任說幾句。不是對死者的不敬,而是對生者的警示。我想,他若在天有靈,也會欣慰的。因為他是一個大度的人。

  他愛學習,十分的聰明。十八周歲,中專畢業就參加了工作。因為工作的原因,年輕時晚上常常加班 ,為提神,就和煙草接上了頭。三十多年來,嗜煙如命,辦公室內常常煙霧繚繞。好心人歸勸一下,說說吸煙的危害,他常不以為然。年輕時喜歡玩牌,不時通宵達旦。他脾氣急躁,生活簡單,喜歡看電視,熬夜到夜一兩點。經常不吃早餐,辦公室里準備着桶裝方便麵,餓了,方便麵充饑是家常便飯。他工作不服輸,喝酒不服輸,辦事不服輸。怕落慫,寧傷身體也要上檯面。他喜歡看書、看報、看文件,喜歡上網,在辦公室一坐就是半天。表面上他大大咧咧,啥也不在乎,可也難做到隨遇而安。得病了,他不說,更不讓人去看,硬撐着上班,直到住院,獨自承受着疾病的折磨。沒和組織提任何要求,也不讓家屬給單位添麻煩。幾次,我和他在路上相遇,心照不宣,只談工作,沒敢噓寒問暖。讓他安息吧,我們都會為他祈禱 。

  是不良的行為方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奪走了他的健康 ,奪走了他的生命,送他去了天國。(寫於2013.10.30):

您正在瀏覽: 誰送他去天國
網友評論
誰送他去天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