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抹相思為誰留

一抹相思為誰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不管是歡喜亦或悲哀,歲月一樣了無痕迹。不知,當我的淚滑落時,驀然回首是否會有你深情的眸光……

  ————題記

  夜,在不經意的時刻悄然來臨。靜靜聆聽寒蛩的唧唧聲,心事在這一刻如水般沉靜。習慣在深夜寫一些落寞的文字,雪白的紙上化開妖嬈的墨跡,一字一字纏繞上我的心田,恍如株株深情的鷺鷥草。

  猶記初見君時,也是在一個凄清的夜裡。憂傷柔情的旋律,使我淪陷在一個旖旎的夢裡。就那樣默默地凝視你的眼眸,從不知道自己竟然會莫名其妙地愛上一個人。什麼也不問,什麼也不知道地靜靜守望着你。

  一直知道,絕美的東西太容易失去,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心底這份純美的愛戀。心有千千結,無語吐離別。紅塵萬里,愛如綻放的煙花,燦爛過後卻是一種極致后的失落……

  剎那芳華,瞬間璀璨,轉瞬即逝。還是那首歌,我不知道已經聽了多少遍,可每一次我依然還是會淚流滿面。心,為何會如此的疼痛?這條路,我們究竟還要走多久?默默地看着窗外的月光,想象你此刻凝神思索的模樣……

  萬籟俱寂人初靜,心底漣漪波難平。紫簾幽夢聲聲咽,一縷相思烙熒屏。一直以為,愛了就可以長相廝守。到如今,方知世間還會有那諸多的無奈。遙想西湖斷橋,白蛇凄苦。如若真能穿越時空的隧道,如今你是否還會如此的苦情?

  風沙吹老了歲月,也磨去我們稜角分明的輪廓。仰望茫茫星空,卻找不到你我相守的星座。無盡的愛戀,撐起夜疲憊的眼帘。所有故事,在夜的氤氳中開始,卻也以同樣的方式結束……

  夢也飄零,星也寥落,一抹相思為誰留?今夜,我只想靜靜地想你。好希望自己能如佛一般,無喜無憂,淡然地看世間發生的一切。然而,我不是佛。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凡間女子,註定要在這紫陌紅塵中歷經所有的愛恨情愁。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愛恨與無奈。可我,只想記住那些愛,而忘記一切的恨。記住恨,自己也就成為了魔鬼的奴隸,再也不會感受絲毫的快樂。而只記住愛,則是幸福的。即使那愛最後變成了傷,記憶中還會有些許的甜蜜與溫馨……

  城市的夜,此刻喧鬧仍舊。光怪陸離的霓虹燈,宛如一個風情萬種的女子。一絲莫名的孤寂落寞湧上心頭,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句歌詞:“在人多時候最沉默,笑容也寂寞。在萬丈紅塵中,找個人愛我……”

  裝着不在乎你,也曾發誓要忘記你。可為什嚒,我還是會如此地想你,念你,忘不掉你?夜色剝下我素日里偽裝的堅強,思念的淚水在面龐上恣意流淌成滔滔江河。

  朦朧的淚光中,依稀幻出你的模樣。素手輕觸,你卻消散在無盡的夜色中。夜未央,誰的眉眼,已成彼岸?星起月落,誰的悲傷,逆流成河……

您正在瀏覽: 一抹相思為誰留
網友評論
一抹相思為誰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