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夏,一抹相思雨

淺夏,一抹相思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雲兒飄飄~

  雨,翩躚而落,濕了視線,潮了心境。淺夏,執一闋相思,雨落成詩。

  ——題記

  微風輕拂,細雨如絲,撐一把小傘,漫步,且行且看,繁花落幕,綠意蔥蘢的淺夏,微微涼。

  憑欄遠眺,朦朧處平靜的湖面漣漪串串,暈開,微波蕩漾。湖中的小荷,欲語還休。含苞待放。岸邊的垂柳,輕輕搖擺着枝條,似剛剛沐浴的少女,脈脈含情,絲絲秀髮被這柔情的雨梳理的有條不紊,透着亮的綠色,沁人心脾。

  細雨紛飛,迷迷漫漫,似煙如霧,絲絲縷縷纏綿不斷,遠處,那山,輕攏一層薄紗,若隱若現,霧氣,蒸騰,恰如其分的與天相接。山的那邊是否也如這一般,下着一場柔柔的雨。

  細雨紛飛,淅淅瀝瀝,依稀耳邊熟悉的聲音,淺吟低唱,“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披一襲煙雨,為你而來。一抹相思,幾世纏綿,只為一個回眸,一夢千年。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個雨天,一曲《高山流水》,時而,煙波浩渺,若有若無,似雲兒飄過天際;時而,絲絲縷縷,鳥嗚蟲唱,如泣如訴;時而翩然起舞,恍如仙境。心曲傾聽與心,惟願,踏遍天涯海角,高山流水,兩相傾。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個雨天,同挽一個斑斕的夢,吟一闕無邊思念,片片闕闕,雨落成詩,心香成瓣,許你一世浪漫。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個雨天,狂風大作,吹落了最後一片為你盛開的花瓣,舊曲柔柔心雨浸染,一抹相思逐流水,一縷幽魂斷天涯…… 原來,經年只是一個夢,點點滴滴,都於暗香盈袖處,迷離成心底永遠的念想。

  細雨紛飛,濕了視線,潮了心境。遣一懷情愫在微風細雨中肆意飛揚,淡淡的思念掠過眉梢,滑落唇邊,點點酸,點點甜,點點澀……淺墨曾經,淚濕筆尖,點點滴滴,絲絲縷縷,模糊,清晰,清晰,模糊……

  一川煙雨,一抹閑愁,一路款款回眸,是誰悄悄入我夢境?

  文:~雲兒飄飄~

您正在瀏覽: 淺夏,一抹相思雨
網友評論
淺夏,一抹相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