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一夜的美麗邂逅

那一夜的美麗邂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寂寞的五月天,還下着一些憂傷的雨。朦朧的玻璃窗上沾滿水珠,阻隔了外面的花花世界。

  你喜歡五月嗎,還有着春的影子的初夏,沒有陽光的灼熱。夜晚還有點涼意。女孩們還可以穿着夏天的裙子,站在去往學校的高架橋上,微風拂過,不勝清寒的飄逸。雪白的皮膚和烏黑的頭髮構成了鮮明的對比。今年的五月走進一個女孩的內心,懂得了什麼叫憂鬱,什麼叫凄美。

  那一夜,誰翻樂府凄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仰望天空的空蕩,任憑雨水蕭瑟的飄落在我臉頰,任憑微風帶走的思緒。飛過山一程,水一程。來到古老的而又格外神秘的記憶里。我試圖在記憶里尋找那一夜遺忘的唯美時光。我漫無目尋找沒有痕迹的過去,尋着,尋着。累了,我坐在一棵柳樹下面休息,看着柳葉隨風搖曳,我拾取掉落的葉子,視乎每一片葉子都有一件值得用指尖敲擊下留念。疑視手裡的葉子,眼前的一切模糊了我的心緒,勾勒出我的記憶之門,打開塵封已久的神秘。

  挖掘記憶里的你,和大雁一樣自由翱翔天際。飛遍天之涯,海之角。看遍人世的悲歡離合,分享他們的喜悅與哀愁。我不知道你還要飛多久,我不知道你多久才會停留在我的肩膀,守護在我的身旁。也許等到世界被無情的格式化,那些記憶在你的生命里抹去,最後永遠的消亡在那一夜的初夏。

  時間和一樣流星劃過天際,劃過我的心房,消失在茫茫宇宙,留下和淺淺的憂傷。我還聽着一樣的歌,寫一些自我療傷的文字,紀念那一夜的美麗邂逅。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的美麗邂逅
網友評論
那一夜的美麗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