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定格的夢

定格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穿着褶皺着有些泛黃的白襯衫,搭配有些褪色的藍色牛仔褲,背着黑色的雙肩背包,胸前掛着並不昂貴的單反相機,這就是有關我的,有關旅行的夢想。

  我想當一切安定下來,便背起行囊,鎖上門,去涉足那些一度夢寐的地方。用自己的小麥膚色去擁抱陽光,用相機記錄下我的旅程,並且認真的為每張定格的照片寫下心情。等到閑暇時,在一個晴好的日子裡,細數時光,倒轉沙漏,這每一張定格,都承載着光影,都寫滿流溢的思緒。

  我喜歡捕捉那些稍縱即逝的瞬間,宛若留住一朵即將開敗的薔薇,那種細膩到極致的美,沿着時間的脈絡舒展開來。有時會感慨時間有着不動聲色的力量,驀然回首時,早已物是人非。而這些定格的照片卻那麼真切的為那些難忘的日子找到一種紀念的方式。

  無論是夏花的燦爛,還是秋葉的靜美,在我的眼裡,都是不可多得的良辰美景。夕陽下,飛揚的塵埃;波光里,金色的漣漪。他們說,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但無論是噴薄而升的日出,還是華美絕倫的日落,我都會用相機記錄。就像我說的每張老照片里都一顆等待喚醒的魂,一段只屬於你的空間,與時光邂逅,去與舊年裡的雲煙相遇。仰起素顏露出明媚的笑靨,在錦時良辰而至的大好時日里看花傾花綻。

  曉風未氣,看雲捲雲舒,向陽而笑,仰起頭親吻陽光。我想當一切安定下來,便背起行囊,鎖上門,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定格的夢
網友評論
定格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