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誰零落為誰開

為誰零落為誰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光冉冉歸何處,更向花前把一杯。盡日問花花不語,為誰零落為誰開。這原本是一首惜花惜春的詩。多情的詩人天天都向著花兒詢問:你到底是為誰開放,為誰零落?可花總是默默無語。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花兒,難道你是為了替那些鎖在深閨庭院中的女子鳴冤?在淚光瑩瑩中,花如人,人如花,最後花、人莫辯。還是你本身就是那些深閨女子溫柔的化身,同樣難免被拋棄而淪落的命運。苦悶之餘,雨橫風狂,你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命運一樣,想着花一樣,不能掌控自己。這樣的你讓我傷感不已,不論何時何地,是我們自己掌控着自己,這樣的你,讓我心痛不已。你開的是孤獨,落的是殘殤。最後,你將自己傷的體無完膚……

  油碧香車不再逢,霞雲無跡任西東。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祠堂淡淡風,幾日寂寥傷酒後,一番蕭索禁煙中。魚書欲寄何由達,水遠山長處處同。柔婉如水的月光,灑滿在滿院開放的梨花上:淡淡的微風輕輕的吹拂着,挑弄着人那根悠哉的心弦,柳絮隨風在空中蕩漾,飄落在池塘里。在這樣美好的夜晚,曾經我和你手牽着手共同邂逅相約在這個一個時光中。那一刻,似乎成為了永恆,永遠定格在那個時光里。為誰零落衛誰開,你大概是用來懷念的吧,是讓我們記起以前。是你孤獨了,還是我們太寂寞?為什麼要時常要我們記起以前,是要告訴我們,一味的認為前面有最好的,而錯過現在擁有的是不對的?還是想說,有一種情感叫做:曾經滄海難為水。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賴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園林里的花已經向春天揮手告別。那紅艷可人的花朵都一個接着一個香消玉殆了,實在是太匆忙了。眼前似乎還能見到那繁華時的景象,可是現實也太現實,早上的那一場寒雨。春花凋謝,水長東,這是自然界的不可更改的自然法則。為誰零落為誰開,告訴我們不必感時花濺淚,是春到草自青的道理,要我們不必為逝去的耿耿於懷,把握好現在才是硬道理。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為誰零落為誰開,就是要好好珍惜眼前,她就是因為此刻你的到來,你的觀賞而盛開,而凋謝。

  露堤平,煙墅杳。亂碧萋萋,雨後江天曉。獨有庚郎年最少,?窣地春袍,嫩色宜相照。接長亭,迷遠道。堪怨王孫,不記歸期早。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梨花落盡了,春天結束了,夕陽照遍大地,暮色中碧色的草漸成蒼老。為誰零落為誰開,這沒什麼,這是一個質的飛躍,要進入到下一個節氣中,去完成她脫胎換骨的成長。這是一件好事,這是一個成長。

  為誰零落為誰開,零的是成長的足跡,開的是一個蛻變外殼,為誰零落為誰開,是成長中華麗地轉身飛躍。

您正在瀏覽: 為誰零落為誰開
網友評論
為誰零落為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