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和你去看海

和你去看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腦海中的想象走入了我的夢境。在夢中,我牽着小鳥依人的你去看海。我雖曾無數次到過海邊,但從沒有現在這麼真實地感受過海的博大!和洶湧澎湃浩瀚無邊的大海相比,我覺得我是多麼渺少卻又那麼偉大,渺小得猶如一顆沙礫,一滴海水;卻又偉大如我擁有了整個世界,因為此時我擁有了你。

  你說你喜歡海風,喜歡它吹亂你飄灑的長發。我擁着你迎風站在布滿青苔的礁石上,任憑海風將你的長發吹得起起伏伏,忽而如起伏的波濤般狂亂,忽而如江南三月柳枝般柔順,你潔白的長裙如海邊白雲般飄逸。這一刻,我覺得你聖潔如一下凡的女神,又象一初生的嬰兒,我虔誠地望着你的眼睛,裡面全是碧藍的海水,有寧靜,有狂野,有哀傷,有喜悅,有寬容,有愛戀……有讓我永遠也讀不完的內涵。我就象回到了童年,是個調皮的玩童,一會將你的長發盤起,一會將它散開,讓它隨風飄散……

  我就這樣擁着你,彷彿時間靜止了,落霞映的海里,映在我們的身上,將我們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海鷗在我們頭上嬉戲盤旋,遠方的帆船徐徐前行,我們就猶如是置身畫中的仙侶。

  落日臨近地平線了,將寬廣的沙灘照得金黃,我牽着你的手在沙灘上瘋跑,漫步,餘暉將我們的腳印映得金亮金亮。累了,我躺在柔軟的沙灘上,你用頭枕在我寬厚的胸膛,那一抹抹彩雲彷彿就在我們的頭上飄蕩。你說你喜歡沙灘那潮濕的泥土的芬芳,而我喜歡你的味道,有海一樣嬰兒的甜美,有少女的青澀,也有少婦成熟的芳香……我拚命地吮吸着你的體香,親吻着你如絲的長發,和你桃花般的臉龐……這一刻我有一種強烈的衝動,希望我是海水,而你是容納我的大海,讓我們永遠擁抱在塵囂之外。

  月光出來了,大海里繁星密布,我說我想做一顆流星,用自己的一生來照亮人間的一瞬,你說太短暫了,倒希望我是一個永恆的太陽,來照亮和溫暖你的一生,這一刻,我醉了……

您正在瀏覽: 和你去看海
網友評論
和你去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