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來自遠方的信

來自遠方的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來自遠方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姐姐:

  來到學校這麼久了,這是第一次給家裡寫信,主要是現在正在訓練,自己支配的時間也不多。這封信也是我抽時間寫的。

  從來到南京政治學院到今已經快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中,我在軍營中學會了許多東西,從怎麼走路,怎麼跑步,怎麼站、坐、蹲開始,疊“豆腐塊”被子,衣服一定要乾淨整潔,尤其是現在走路不弓腰了,昂首挺胸,有軍人氣質了。能進入這個學校真是我的榮幸,我感到比別的重點大學都要好。能進入這個學校的不是“高考狀元”就是“高幹子弟”他們考進來的都很優秀,都是精英,在這裡我能學到許多東西,能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成為真正的人才。

  南京政治學院號稱“軍校中的北大”,從此校畢業的學生都特別的厲害,都非常的優秀,歷史上證明,該校平均四年出一名將軍,現在這所學校的院長就是這所學校的畢業生。有的畢業生甚至進入國務院工作。我們畢業后是副連長,研究生畢業是連長,碩士、博士以後級別會更高。去景區旅遊,參觀名勝,軍人都是免費的。今年我們學校在全國各地只招了三十二名學生,一個省一二個,有的省一個也沒有,而且隔一年招一次(也就是兩年只招三十二個人)。學校中還有借讀生1000多人吧,他們每年要交10多萬元,學校衣服、學習用品他們要自己買,而不是免費的。他們畢業后,學校只給他們一個畢業證,別的什麼都沒有,工作自己找,他們也不是軍官。和我們這些生長軍官相差很大。

  我們現在正在進行訓練,雖然有點苦,但是苦盡甘來,回學校學習就好多了。平時訓練時,穿迷彩服,帶槍,是學校新買的95式自動步槍,有七斤重吧,接受的訓練和電視上的差不多。10月16日上午,實彈射擊,槍聲很大,像鞭炮聲,共打了10發子彈,打的挺準的。

  在訓練基地,由8位將軍給我們發槍,發學員肩章。

  兩個月快過去了,在最後的5天進行拉練,行程280公里,步行走,背着被子、墊子,雨衣等,可能會累一點,但是沒關係,平時都訓練出來了,平時早上3600米,下午6000米,有時背背包跑3000米,我現在身體很壯實,能夠撐得住,這個不用擔心。

  學校的伙食挺好的,每頓飯有四個菜,米飯隨便吃,吃的很飽。每天看新聞,中午午休,晚上洗熱水澡。

  我們班十一個人來自十一個省,他們都很優秀,我們在一起很團結,很高興,每天都會有許多新鮮事,快樂事。

  家裡的事還算順利吧。祝爸爸、媽媽、姐姐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爸爸媽媽,你們年紀也大了,現在也不要太勞累自己,保護好身體,讓身體好比什麼都強,別干那麼重的活,多休息,多做點好吃的,補補營養,勞累這麼多年也不容易。我能夠上軍校就是你們掙出來的,要不然我也不會有今天。感謝爸爸、媽媽,姐姐,感謝你們對我上學的支持和教育,我雖然有點想家,但是“男兒志在四方”,出門在外,我一定會闖出個人樣,榮歸故鄉。

  好了,就到這兒吧,下次回到南京政治學院,訓練結束后,再給家裡寫信,寄大的照片,這一張是小的。

  兩次祝爸爸,媽媽,姐姐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此致

  軍禮雨夢

  ——於07年雨夢(雨潔的弟弟)

您正在瀏覽: 來自遠方的信
網友評論
來自遠方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