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的生活,如同一杯白開水。一杯我最愛喝的白開水。

  在家的日子,做得最多的事是看書、寫字,還有做手工。當眼睛疲乏的時候,到院子里溜達上幾圈。再信步上陽台,望望蒼翠的山嶺,碧綠的田野,還有遠方那條長長的鐵軌上偶爾駛過的火車。然後在炊煙四起的暮色中,提着菜籃到橘園菜地里摘一些新鮮的蔬菜,看着溪澗里不知名的藤藤蔓蔓,纏繞、開花,甚而結出小粒的果實,時光便悄然遠去了。

  我是個很沒出息的人。每次去城裡轉悠一圈回來后,就像是被迫去做了苦力般地難受。一回家把臉上的灰塵洗凈之後,便是倒床就睡。渾渾噩噩,連夢都是凌亂疲憊的。城裡的喧鬧和塵煙,常攪得我頭暈腦脹。我想,這大概是我久居鄉下的後遺症吧。

  也許我跟這片土地的緣分真的很深。在我以為會遠離它的時候,被命運帶回了這兒。看旭日東升,卷鳥歸巢,四季常青的樹木默默告訴着我生命的意義。陽台上那幾盆久未理睬的太陽花,在去年的嚴寒中挺過來了,春風一吹,努力抽出嫩綠的枝葉,一點都不辜負明媚的春光,初夏未至,竟爭先恐後盛開出嫩黃色的花朵。小朵小朵的黃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像極了一顆顆帶笑的眼睛。花朵的快樂,就是燦爛開放,哪怕終究有天會頹敗凋零。人的快樂,則強加了很多外界的因素。

  有時的自己,會很較真。在別人笑話我的“文字遊戲”時,百般辯駁,好像意在改變對方的觀點。其實,他們又何曾說錯呢?文字於我,也就只是場遊戲,並沒有給我帶來一分錢的經濟效益。而我,還是樂此不疲地玩着這個遊戲,猶如小孩子玩捉迷藏一樣玩不厭。

  還有的時候,為了一些殘忍的真相執迷不悟、刨根問底。最後,終於站在了自認為是真相的面前,顫抖心寒。遠沒有了去尋求前的快樂。自認聰明,卻不知道,知道太多反而會更不快樂。尤其是最不願也不想去知道的事情知道了之後,感觸反而深了。這種苦,純粹是自找的。

  有的人,就像是天上的太陽,給自己帶來了溫暖和希望。可是,當太陽下山後,我們依然要好好吃飯,乖乖睡覺。太陽不會因為人們的眷戀而不分白晝都高掛在天空。人也亦然,生活不能因別人而改變軌跡。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正如你的人生和別人的人生不盡相同一樣。自得其樂,才是真正的快樂。為別人快樂或是憂傷,都是一份過分的心情。

  試着學會為自己快樂幸福。你會發現:生活很精彩,世界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
網友評論
你的幸福和別人並無關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