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為報大恩,獻出自身

為報大恩,獻出自身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二十年前的一個冬天,一個女嬰呱呱墜地。嬰兒帶着響亮的哭聲來到這個世界上。或許是因為她預知了自己的命運,提前為自己的不幸而哭泣吧!

  她出生的時候,正是計劃生育抓得最緊的幾年,所以,她是不幸的,一出生便被重男輕女的親生父母遺棄在街頭。凜冽的寒風吹着她單薄的身體,她,哭得很歷害。可是,這幾年,大家似乎見多了這種現象,並沒有多留意她,也沒人願意收養她。後來,一個正在街頭逛街的婦女看不下去了,她不忍看到這麼小的孩子,剛出生就慘死街頭。她決定,再苦再難,她都要收養這個小女孩。她抱着女孩回了家,家裡人都說她瘋了。本來家裡雖說過得清貧,已經有了四個子女,但是都長大成人了,甚至已成家了,現在日子也還過得去。更何況,她已經接近五十歲了,都要當奶奶的人了,還得帶着個孩子,這不是給自己找罪受嗎?但是,家裡人,也不是鐵石心腸,更禁不住她的苦苦堅持,勉強同意了。就這樣,這個可憐的孩子有了着落。

  家裡多了一張嘴吃飯,日子自然過得愈發緊湊起來,老兩口拼死拼活的耕作着,家裡也只是勉強能糊口罷了。轉眼間,小女孩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了,而老兩口也越來越老了,家裡每況愈下,越來越難以維持下去。由於家境貧寒,小女孩到了九歲才去讀書,學費還是欠着學校的。小女孩很懂事,很小就會幫父母做家務活,街坊鄰居都對她頗有好評。她讀書也很認真,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矛。轉眼間,小學要畢業了,她知道上初中要很多錢,而家裡已難以維持。她不忍父母為難,主動提出輟學打工,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重要決定,這一年,她十四歲。

  她一開始是在縣城找工作,可是因為年績太小了,沒有工廠願意接受她,處處碰壁。後來,好不容易在親戚的介紹下找到了一份工資低廉的工作。她省吃儉用,把自己賺的大部分錢都寄回了家裡。 就這樣平靜的過了幾年。

  她二十歲時,已經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已經有人來為她作媒了。而此時,她最小的哥哥已經三十多歲了,卻一直沒有結婚,只是因為家庭貧困,而無人問禁。她的父母為這事坐立難安,不知道託了多少媒人,卻一直沒有結果。她看到父母斑白的頭髮,憔悴的容顏,心都要碎了。她深感到了自己報答養父母恩情的時候了,這時,她斟酌再三,做了人生當中第二個重大決定,她決定委身嫁給大自己十五歲的哥哥,以完成父母糾結多年的心愿,報答二十年的養育之恩。她鄭重其事的和哥哥,養父母說了,起初,他們堅決不同意,不肯為此誤了她的大好年華。但是,她騙他們說是真心相愛,他們半信半疑,後來經不起她的苦苦哀求與勸諫,他們同意了。

  就在這年,隨着一聲聲暴竹響聲,她從這家的女兒變成了這家的媳婦。雖然委屈,但值得慶幸的是,哥哥,也就是現在的丈夫,對她言聽計從。令外,養父母,即現在的公公婆婆,對她也很好很好。這也讓她的默默付出稍有回報了!

  這是筆者一個好友的真實故事。我為她感動,也為她惋惜!

您正在瀏覽: 為報大恩,獻出自身
網友評論
為報大恩,獻出自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