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見母親

不見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見母親 標籤:母親節

  每一天每一刻,記憶和思念總是無法抹去,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和哀愁。沒有人告訴過我,天堂是什麼模樣?因為去過的人,就再沒有回來過。也沒有人托信於我,疼我和我疼的親人在那裡會如何?因為天堂里,沒有車來和車往。

  不知道遠方的母親,是否還會念叨着我?是否,還坐在門前等待着我的歸來?是否,為我早早準備好了床被?是否,給我燉好了一碗酒釀雞蛋?

  可憐的母親早已離開了我們,一個人孤獨地去了遙遠的地方,再也不會回來了。也許,那邊沒有了無邊和沉重的苦難;也許,沒有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累;也許,那邊也沒有了病痛的折磨。只是,母親在那邊是否還在牽挂着我?

  每天總是會不經意想起,想起母親蒼老的面容。記不清有多少次從夢中驚醒,夢裡總見母親瘦弱的身影。總是無意中念起,念起母親滄桑的一生。離開了母親和家,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想念母親。在外經歷了許多許多,自己才明白,心頭最思念的,依然是母親;心中最重的,仍然是母親。總是有那樣一份牽挂讓我心痛,那可是我與母親血脈相連的地方。

  曾經,不論我在何處生活和漂泊,生我養我的母親都一直默默地關心和支持着我。我生活中的每一步,都時時牽動着母親那操勞的心;而我前進中的每一步,都浸透着母親的心血,也包含着母親太多的思念和牽挂。沒有母親的體貼和理解,沒有母親的關心和支持,就沒有我現在的今天。我深深地感謝母親,也深深地祈禱母親。尊敬的母親,過去是,現在還是,將來仍然是我的精神支柱和動力。

  只是,我再也看不到母親那充滿憂傷的臉,再也聽不到母親那親切的嘮叨。多少辛酸多少心事,再也不能回家對母親訴說......

您正在瀏覽: 不見母親
網友評論
不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