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寫在這個春末

寫在這個春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季節里,春天的末班車如期而至,我又一次貪婪地收藏着每一站的風景、故事。

  感覺很久很久沒寫點什麼的什麼了。我知道,沒時間——這隻不過是個借口;我也知道,在每一站收藏起來的這些東西,一天天地發酵膨脹,我完全無力把它們一個個戳破;我更知道,把它們暴晒在陽光下,話說很無奈,其實很無知。但不管怎樣,現在的我仍舊很想很想在這個春天留下些許的痕迹,說明我有走過。

  我想自己應該是個喜歡回憶的人。很多人,很多事,很多快樂的,很多不快樂的,我都會不時把它們翻出來“看看”。但唯獨有關於這個春天的一些懷念,我不想,也不願,只想把它們永遠留在心底。很多原因,卻不知為何。

  很多時間,夢魘連連,渾渾噩噩,沒到睡覺的時間卻想睡覺;很多時間亦異常清醒,白天黑夜沒有界限,斜光破曉之時仍無睡意。一直我都以為這只是因為想家了,但五一回家后回到學校,這樣的日子還是一個個這樣過下去。雖然很累,但有時很希望這種狀態一直持續下去,因為在夢裡我可以經常看見再也無法見到的親人。真的很希望。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很好奇,人這麼一顆小小的腦袋,它的容量究竟是多少。很多東西即使不壓縮便儲存在那裡,這麼長一段時間都無法把它裝滿。當然,有些時候卻不希望它被裝滿,因為這些“有些時候”會讓人懷念。

  五一的時候,和爺爺看世博開幕式,我們聊了很多很多。聊我的學習,聊他的健康;說一下他們那個時代的事,講一會現在的時事;從上海的世博到國家的一些領導人,天南地北,家裡的小事,想說的就說,沒有什麼可以或不可以。聽了很多,思考了很多,知道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很很懷念那個晚上。

  五一假期三天,幾乎每天的飯桌上只有我和爺爺,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他們真的非常非常辛苦。他們為了什麼?為了我們,為了家。然而,自己捫心想想,我沒有什麼值得讓他們驕傲的?尋遍自己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沒有。真的很悲哀。

  ……

  這個春天的末班車即將駛過,緩緩進入車站,而我卻還沒來得及做好下車的心理準備,它就到站了。

您正在瀏覽: 寫在這個春末
網友評論
寫在這個春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