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過中秋

愛過中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銀色,月圓,嫦娥白兔臨飛天。

  愛戀,憶懷,中秋望月獨傷懷。

  翻閱着消瘦的日曆,如翻過那滿是淚痕的記憶,月圓的中秋,掛着晶瑩的銀露,在日子的扉頁上,滑進眼眸,濺起點點蒼白的酸楚,又一個中秋,又一個不得不在月浪的沙灘上,佇望嫦娥守侯的美麗。

  秋之潔爽,月之鉛華,夜之思意,心有泥濘。睹洗盡繁華的冷月,寂寥懷春傷秋,中秋月之傷情,月難長明,情更難以久留,感嘆嫦娥奔月的凄美,沉湎唐詩宋詞的纏綿。讀月中秋,灑行行青淚。

  冥冥之中流逝了多少的中秋,芸芸眾生錯落了幾多的紅塵,多少中秋之夜孤獨相守,幾多紅塵流離了無數的相思之人。中秋離愁,年年又歲歲,輪迴哀怨,輾轉涼冷之秋。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中秋無依之日,世道滄桑,情去節依在,人靠月圓瘦。思念的中秋,總讓人倍感沉寂和清幽。

  月缺月圓又一載,花開花落人不還。

  人來人往度銀月,相思憶痛傷孤夜。

  花季的感傷和留念,暗涌一種惆悵,孤月的慘淡里,悵然橫亘一片蒼白的思念。思念那家鄉的山,思念那遠去的水,思念那夢中的囈語,情遺落在哪裡?問月,月不語,問自己,只有“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詩句在哭泣,只有亘古的月亮,剝落思鄉的內衣。

  曾痴迷攜手相伴的中秋之夜,曾執迷月下依偎溫暖的身影,曾陶醉在月光流動溫情的呢喃之聲。迷離而痛楚的中秋,傷落了幾許的憂愁,愁淡淡相思孤立無助,愁淋漓盡致的絕離,愁月下孑然衰落的花影,在蒼茫的景色中,無聲亦無語。

  那個已湮沒的中秋夜,你走得如此之美麗,薄薄的霧沙宛若你輕飄飄的揮手,在眼裡全是潮濕。就連你消失的腳步,在銀色的落葉上,未覓得一滴浪花。

  曾在孤獨的月夜上,含着濕潤的感傷,遙首那白茫茫的遠方,期冀那熟悉的翅膀,帶着愛我傷我的那段記憶,飛至而落,抑或血流,浸染中秋。

  中秋的夜,誰是誰的陌路。走過了愛的河流,越過了情的執着,誰在寂寞的月光下,守着那千年的清秋。

  不知覺中,淚水滴落在中秋的銀色之中,猶如夜色綻放的煙花,絢麗卻難以封存,只有殘留的餘溫,相伴啜泣,在流動是夜色中,有誰相知,點滴鐫刻的磨痕,誰在那裡,駐足長留。

  想在慘然淡白的月光下,用小刀劃破曾緊握仍有你痕迹的雙手,讓殷紅的血液,在你的身後,默默守候。你的中秋,是否依舊,是否沒有顏色可以追溯。

  中秋的月下,有小鳥在深情的啁啾,有潺潺滑動的人流在舉杯,有一盞孤獨昏黃的燈,輕輕撫摸着那沒有感覺的傷口。

  走過了春,又來了秋。走過的人,是否還會復存。

  人削黃花瘦,滿懷的哀傷,鋪滿了心緒的離愁,淚眼凝眸,仍是那論皎潔的圓月伴中秋,如透明的露珠揮灑了那潔亮玉盤,響亮着淡然的凄涼。

  愛過中秋,中秋愛過,即便中秋輪迴萬年,銘記在心的永遠是那走過的美麗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愛過中秋
網友評論
愛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