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雨,好一場春雨,你是這樣的姍姍來遲。像個頑皮的小孩。

  雨,春雨,快來浸潤這乾枯已久的大地吧!它需要你的浸潤。你是這般的溫柔。

  細細的雨點灑落在大地上,而毫無聲息。

  我喜愛這春天的雨。因為你是這樣的細膩。細細的,像那銀色的蛛網,一張溫柔的的蛛網。掛滿了整個天空。

  沉沉的天空布滿了銀灰的雲,一堆一堆,如同兒時吃的棉花糖一般。一切都是這樣的沉悶。雨一直還在下。雨漂落在那花蕾上點點滴滴以原是這般清晰可見;以後在慢慢滑落。落到樹上。樹上的水珠也一滴一滴的掉落。一切都是這樣的細膩。

  雨還在下。下得這樣的細。毫無聲息。雨點飄灑在窗戶上點點滴滴。即時即刻一切都是這樣的安靜。彷彿一切都在沉睡。只有那路上的行人依舊這樣的匆匆茫茫走着。誰都不會因為這場雨而停留腳步。窗前的那棵樹葉一直都在低着頭。低着頭。

  不知遠方的你還好嗎?每次下雨我都會情不自住的想起你。你的笑容彷彿就在這朦儂的細雨中。這樣的清晰可見。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漫步過的小道,一起看過的桃花。現在以然是這般的美麗。也許在遠方的你已經不會在想起我。

  傍晚,霧起了,你看這繁華的城市已經有點朦儂,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模糊直到消失在這茫茫大霧裡。連眼前的樹木也變得這樣模糊了。但你的笑容以然這樣清晰。雨還在下,雨還在下。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