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素紙墨香,共染華年。

素紙墨香,共染華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庭院深深有幾許,輕愁淡淡,掬起一捧溫柔的月光,灑向黑夜,灑向寂寞,灑向孤單,灑向,紅塵中的自己。

  我在紅塵中孤獨行走,期待明天的微笑,期待身側有你陪伴,然而,沒有。縱使我怎樣傾訴我的衷腸,都沒有結果,只留下你在我的心底愈發遠去的身影,在熹微的晨霧中,模糊了雙眼,模糊了一生的期盼。

  展開一紙素箋,研一池淡淡墨香,執着細膩的狼毫,輕輕地描摹着記憶中的模樣,那是一如江南煙雨般的你 ,在霏霏的細雨中,執着一柄油紙傘,驀然回首,揚起傾城的微笑,剎那間,天地似乎都只剩下你的風華絕代,然,只是一瞬,你依猶清晨的薄煙,化作裊裊,飄搖;任我如何呼喊,依舊融入那黛青的山水,靜默的柳巷,徒留一巷梨香,告訴我那似真非真,似假非假的你。墨,突地被打翻,濃黑的墨汁沾染上我的白衣,沾染上江南的煙雨,化作一縷縷,一團團,似盛開了千萬朵花兒,為你送行,為我默哀。只是,我依舊,依舊獨自行走着,把你埋入心底最深處的眷戀,在夢一般的三月里,綻放一樹素白的梨花,傾訴着我的流年,我的夢幻。

  總是固執地以為,只要走下去,就會獲得一季燦爛的煙花,然,卻是發現,那燦爛僅有一瞬,最後,只剩下死灰般的寂然,一如我的心,再也沒有青春的華彩,那用陽光渲染的世界,終究不是我的歸宿,我僅能縮在灰暗角落,偏安一隅,獨自舔舐着血淋淋的傷口,然後,抬起木然的眼,看向前方,看向四周,看向自己,看向紅塵,看向這個寂靜的世界,再也沒有淡雅的白色,再也沒有那一樹夢一般的梨花。

  我用淡色的墨塗抹着世間,讓月光染白了思戀,點燃清白的燭火,捻一段深深的清愁,燭光下的丹青,映照佳人的臉,一如山水裡的波光瀲灧。

  時常在想,若有一天我能削去三千煩惱絲,靜坐佛前,為你素手焚香 ,輕吟低唱那凡塵中的不悅,你可會觀望,可會哀輓,可會嘆息?可這終究是想象,我始終無法參透生老病死,月缺月圓,始終無法進入那一花的世界,一葉的菩提,只是想着,相見不如不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素紙墨香,共染華年。
網友評論
素紙墨香,共染華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