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理由,原諒全世界

一個理由,原諒全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理由,原諒全世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這個冬天,聽說千年奇寒,於是,南昌這個城市下起了雪。終於看見了白茫茫的世界,看見了漫天的雪花無聲的墜落,看見了雪中被模糊的傷痕。那個停止在南方的城市裡的悄悄話,終於在中部的這個城市裡被聽見,我們還有多少個美好的嚮往依然純潔?

  在某個不夠寒冷的冬天裡說過,等到冬天過後,做一個溫暖如春的女子。等到春天到來的時候,卻發現一個人終究無法完成自我救贖,於是變開始慌張,也慌張地尋找摩天輪的傳說,慌張地看着黑暗征服整個天空。當世界被冰凍成一個無法在陽光下融化的雪球,用誰的溫度溫暖誰冰冷的雙眸?

  這個世界有錯,於是總是有人在懺悔。這個世界很無辜,所以總是有人楚楚可憐。這個世界也很荒誕,於是,總是有人楚楚可憐地一錯再錯。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故事只剩下一個錯誤的結局,所有的人都無辜得像天上飄落的雪,所有的表情都凝固成虔誠的懺悔,只要給我一個理由,我可以原諒全世界。一個人躲在誰都看不清的角落裡默默數着微笑的次數。

  聽說懷抱很溫暖,能擁抱整個冬天。聽說,有了懷抱,便沒有冬天。原來還有一個世界能讓人聽不見看不見說不出。我若放下一切,也只為擁抱一個未完成的記憶。

  時間的縫隙里透漏着一道刺眼的光,看見冬天的痕迹拖着冰冷的身體慢慢爬過……

您正在瀏覽: 一個理由,原諒全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理由,原諒全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