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蒲公英飄飛的五月,獨自坐在圖書館的一角,守候着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細細品味着那些用生命寫出的詩篇,只覺歲月靜好。感謝時光,我還能與文字共舞着;還能用一份情感揮灑着青春的詩。

  張嘉佳,一個在夜間用微博訴說著一個個美麗的故事,繼而編織了一本紛雜凌亂的《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真實的幽默中透漏着美麗與蒼涼。我看着看着,卻也笑着笑着,繼而流着淚了。一切的一切,只有兩個字:痴情!痴情的管春,痴情的駱駝,痴情的毛毛,痴情的胡言,痴情的幺雞、、、、、、每個故事裡,都透露着悲涼,透漏着心痛,透漏着慌亂。是否痴情的人,都透露着同樣的嘆息?這一世,我又在為誰痴、為誰狂?

  走過千山萬水,記錄著你世界的點點滴滴。可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終究逃不掉是個過客的結局。或許,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一起奮鬥過的歲月、一起見證過的悲傷離合,皆只是回憶罷了。歲月帶我走上了命運的牌桌,偏偏賭注是我自己。我賭掉了過去與未來,只剩下現在的滿臉驚慌。從此,我輸掉了進入你世界的許可證;從此,我只能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如作者而言,獨偏愛“世事如書,我只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這句話。卑微到蒼老,低落到塵埃。從不小心闖進你世界的那一刻起,我便陪了所有、也輸了所有。一顆心,只因陪伴你而生。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發;你燃燒,我陪你焚成灰燼;你熄滅,我陪你低落塵埃;這一世,我陪你到終老。

  也曾以為,我在你的世界,不是路過,而是一世相伴。當我願用生命去賭此生的相伴時,命運卻和我開了一個玩笑,原來,我只是陪伴你身邊的一顆暗淡無光的星,無法照亮你的全世界。而你的足跡,卻始終不深不淺、不偏不倚。因此,我永遠沒有和你相互輝映的那天;因此,我始終只能從你的世界路過。

  其實,這一生,我們都在不斷地相遇,又在不斷地錯過,而那錯過的,註定是此生無緣的。茫茫人海,我們都在尋找着屬於自己的唯一,可分子那麼小,分母那麼大,唯一其實是虛無。我們永遠無法找到那個和我們切合得剛剛好的半圓,或是周長不等、或是角度不合。所以,我們都在用唯一在欺騙着對方、欺騙着自己。最後的最後,我們懷揣着信奉,在人來人往中走進了一個自以為是唯一的世界。從此,一座城中,兩個半圓在不斷地磨合著,直至嚴絲合縫,剛好可以拼出完美的圓。也曾想從城中逃離,可終究敗給了時間、敗給了流年啊。

  很喜歡作者的一句話,我們同在一個時區,卻有一輩子的時差。雖美到蒼涼,但卻也真實地刺痛了太多的人。如今的我們,即使同在第八時區,但我卻從來沒有在同一個清晨與你擦肩。是不是你走的太匆忙,一不小心,打翻了我手裡的時間,所以,我們“真真地”隔了八個時區。

  雨剛晴,天微涼。一路兜兜轉轉,我丟了你,也丟了我自己。我只能用真情賦予在文字里,用文字鋪就一條連通你我的路。我在路的這頭,看着孤獨的日,守着淡淡的夜,等你從路的那頭走來。因為,我真的不想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只留下一個側面,卻不知,是否曾敲動過你心頭的梵音?我終究是你的過客,看不清你的全世界,讀不懂你所有的追求和憂傷,悟不透你溫暖的心房裡為何藏着一顆千瘡百孔的心。你知道我喜歡你,可你卻不敢帶我走向遙遠的未來,因為你說,你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從此,你的世界,我只是路過;你的風吹草動,永遠只是我一個人的兵荒馬亂了。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和張嘉佳一樣,終究只是路過、只是過客、只是假裝不知道你已經離開。

您正在瀏覽: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網友評論
我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