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月光中的回憶

月光中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月光中的回憶 標籤:雨中的樹

  ??八月十三的夜晚,月亮格外的圓,如明鏡一樣照徹蒼穹,也照亮了我的心靈。天上的星星顯得黯淡了許多。遠處隱隱約約的叢林向高低起伏的小山一樣,好美好美。宿舍里的朋友都出去了,只留下我一個獨自賞月。望着那輪金黃的圓月,我不由得想念起自己的家鄉來了。“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呢?”我心想。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在外過中秋節,心裡無比惆悵。仰望夜空,天是那麼的高遠深邃。數着天上那淡淡的疏星,我回到了童年的夢境。

  ??“媽媽,月亮里有人住嗎?”兒子躺在媽媽懷裡指着月亮問。

  ??“有,那裡住着一位美麗的女子,他的名字叫嫦娥。”媽媽微笑着說。

  ??“他為什麼到月亮里去呢?月亮里一定很好吧!”兒子好奇的問。

  ??“月亮里有嫦娥,還有一顆大桂樹,嫦娥懷裡還抱着一個小白兔呢?這裡還有一段美麗的神話故事呢?”媽媽說。

  ??“媽媽給我講講”兒子央求說。

  ??“好吧!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媽媽娓娓道來,我的思緒也跟着到了遙遠的令人神往的神話世界。

  ??這是我五歲時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有幾分神往。想到這些,真有些想家了。

  ??

  ??記得上高中的時候,我家裡學校太遠,一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每逢星期六的中午,媽媽總是做好飯,在村口等着我回來。

  ??風風雨雨三個春秋,媽媽從來沒有間斷過。有時候,我回來晚了,媽媽便四處打聽我的下落。有一次星期天,我有點發燒,媽媽沒有在家。星期一早晨我就上學去了。媽媽推來聽說后,一方面埋怨爸爸一方面擔心我的病情。他一宿都沒有睡好覺,第二天天還沒有亮,媽媽就起身說:“不行,我得去看看他去……”爸爸說:“他都那麼大了,那倒還不懂得照顧自己么?”媽媽終於不放心,親自起了三里地的自行車到鄰村,再乘公共汽車到學校看我。他見我沒事,臉上浮現出燦爛的笑容,長舒了一口氣:“沒事就好,以後好好照顧自己。”媽媽肥胖身軀也像是輕鬆了許多。“我回去了,這幾個蘋果留着自己吃吧!”媽媽把一大兜蘋果一股腦的倒在我的桌上。走出門去。我跟着送出來。走了很遠一段路,她又轉過身來對我說:“冷了多穿點兒,別凍着……”媽媽嘮叨着遠去了,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似的,眼裡充滿淚花。

  ??媽媽,多麼可敬可愛的媽媽呀!我又怎麼能傷她的心呢?可就是那一次,我卻深深的傷害了她的心。

  ??一次我的頭髮長了,媽媽勸我去理理。我不知哪裡來的怨氣全撒在她身上。“你瞧瞧,頭髮都這麼長了,也不知道在城理理理!”媽媽繼續說著。我有些不耐煩,就大聲嚷道:“城裡太貴!”

  ??“貴,有多少錢?”

  ??“至少兩塊錢!”

  ??“你那是胡說!”

  ??“你才胡說!”

  ??我頂撞了媽媽。媽媽不再說話,以致幾天都不理我。我心裡十分慚愧,不知該怎樣對母親說。求得媽媽的原諒。就在那件事發生后不久,學校里組織我們看了一場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媽媽再愛我一次》

  ??看完電影之後,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顫我得雷禁不住流下來了。在淚光中我該媽媽寫了一封信,這封信寫下了多天來一直想說而沒有說出的話。媽媽看了這些,哭了。

  ??往事如雲煙,消失在眼前。月色更加明亮了,夜深了,我佇立窗前彷彿聽到媽媽而是呼喚我回家的聲音……

  ??我抬頭看看天空:月依然很圓。

  文/xuelanghua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中的回憶
網友評論
月光中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