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陽光中的思緒飛揚

陽光中的思緒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中的思緒飛揚 標籤:雨中的樹

  沐浴在滿屋溫暖的陽光中,卻忽然有一絲惆悵、一絲想念悄悄地爬上了心間,慢慢地,洇染成了一大片的思念,在心裡泛濫成災。於是,便放縱自已的思緒在溫暖地陽光中飛揚,恣意地蔓延生長着,許多舊日的時光,許多曾經的過往,許多久日不見的朋友,都在這一片思緒中慢慢地浮現出來,如同浸泡在顯影液中的底片,一張、一張、又一張,漸漸清晰成像……

  總是以為隨着歲月的流失,已經把一些記憶刪除;總是以為隨着年份的久遠,已經把一些舊人屏蔽;總是以為隨着年歲的增長,已經把一些往事塵封。卻不知忽然飄來的一些熟悉的隻言片語,就能輕易揭開那些塵封的往事。偶爾間一個看似熟悉的身影,就能將刪除的記憶復原。許是夜裡的一個夢境,也會讓你想起許多前塵往事。你才會發現,其實所有你走過的路,所有與你同行的人,所有經過的風景,都已經深深地鐫刻在了腦海里,鐫刻在了心底。

  有時,說不清為什麼,也說不清是什麼,就會有些東西彷彿在不經意間觸碰了心裡的柔軟,一絲似清晰又模糊,似熟悉又陌生地東西驀地湧上心頭,好象是些場景,又好象是些極遙遠的回憶,抑或是些想抓卻抓不住,更無法用思維用記憶去鎖定它的東西。在心底慢慢地蕩漾開來,漾起一圈一圈地漣漪,漾起一陣一陣地溫暖,漾起一次一次地回憶。

  沐浴着溫暖地陽光思緒飛揚,彷彿是沐浴在少年時的陽光里。暖暖地陽光,照在我與姐妹們的身上。無拘無束地笑聲和着蟬兒尖銳地鳴唱,飄得好遠好遠,隨着這些單純而燦爛地笑聲一起慢慢飄走的,還有我們的少年時光。

  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思緒飛揚,彷彿沐浴在遙遠北國的陽光里。金燦燦地陽光照在身上,讓人有一絲慵懶,有一絲愜意,和朋友們暢快地說著笑着,笑聲中快樂中青春時光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漸遠漸行。

  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思緒飛揚,忽然想起和愛人那一次陽光中的牽手,忽然想起那一次久別的重逢,忽然想起那一次遠離前的話別,忽然想起一家人外出旅行,忽然想起那一次邂逅,忽然想起那一個會心地微笑,忽然想起那一次放聲大哭,忽然想起那一次酒醉,忽然想起那一次心碎,忽然想起那一次任性,忽然想起那一次玩笑,忽然想起那一次……

  一些記憶的片斷,一些溫馨的往事,就常常在這樣溫暖明媚的陽光里驀然憶起來,不管你情願不情願,就這樣放肆地走來,同陽光一起溫暖着你的人,更溫暖着你的心。當你輕輕回頭望去時,能看見陽光中自已的身影,長長地,細細地,有些孤單,有些無助,有些清晰。你依稀還能看到自已那一串串走過的腳印,或深或淺,或正或斜在身後隨形……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思緒飛揚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思緒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