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往昔

憶往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很懷念大學的那些日子,雖然才過去5年,然而記憶已經成為黑色的膠片,每每記得的都像是夜晚一樣。

  同學很多,朋友卻要少得多。同學散落在天涯海角,都已經生根發芽,唯一還存在的只剩下畢業照上的臉;說過的聯繫,也僅僅存在於說過,群里也只有陌生昵稱;偶爾想問候一下,卻又很擔心他(她) 們說“你是誰?”只能作罷。就讓我們在祖國的土壤上,各自開花吧|

  朋友,有時也是有效期的藥品或食品,從多到少得離去和失去,數數就只有幾個寥落的存在着。多數在電話里,慢慢消失,一次次的空號或停機里,再也找不見;或許朋友的存在,就在於新知和遺忘,我們就像一個個的“包含關係”,應該滿足於曾經認識、交往的那一段校園時光;現在我們各自一圈人在KTV唱着“朋友”,或興高采烈,或淚流滿面;醉了想起某某某,卻無所適從。

  我們在青春的時候,青春的相遇,又青春的離別。回憶像一串晶瑩剔透的露珠,映照出一張張青春的臉,我們管那是叫“恰同學少年”,時隔多年,我們似乎應該叫“越飄越遠,還有斷線“。幾乎模糊的記憶———教室、教師、宿舍、課堂、逃課,可能已經很難再認得現在的變化,已經很難再把名字合適按一張臉上。

  停留在校門口再見的一刻,在車站揮手一刻,各自匆匆的走着,任然記得在車上難以平靜的心,起伏着,波浪一樣忐忑,是開始,也是失去。

  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沒有找隔壁的女同學借半塊橡皮,卻無邊無際的想着借點什麼,但到底讓別人借了,還一起嘲笑膽怯;也是一段激情的歲月,就像”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一樣,兄弟們都真正的存在着;有一兩個異性朋友,大家一起嘲笑着是知己;傻傻的盼着畢業,獃獃畢業了,夢想是五光十色的肥皂泡,在痴痴獃呆中不小心破了,我們還得面對現實,小小心心的過堅強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
網友評論
憶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