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抖落你目光中的風塵

抖落你目光中的風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抖落你目光中的風塵 標籤:雨中的樹

  一道閃光,一聲快門,一張照片,在異鄉的風景中定格。

  天還是那個天,夕陽還是那個夕陽,老屋頂上鱗次櫛比的灰色魚鱗瓦依舊在櫛風沐雨的歲月里縱橫地鋪排着,安穩中充滿着恬靜,溫馨中飽含着親切,質樸中隱忍着堅強。

  當我們的眼睛被大自然驚擾的疲憊不堪時,當我們的目光在山林曠野流浪得厭倦煩膩時,當我們的眸子在荒山野嶺漂泊的惴惴不安時,去親近那些久違的魚鱗瓦吧!他們熟稔的容顏讓你倍感親熱,淳樸的情懷讓你感動不已,執著的堅守讓你心生敬畏,他們熱情地為你抖落目光中的塵土,用最隆重的儀式和莊嚴的陣容,用最真誠的禮節和友好的姿態迎接遠方的客人。

  老天、夕陽、魚鱗瓦摻雜着三月的柔風和江南的新綠,伴着濃濃的思緒和深深的情意,在長街短巷,村前屋后,生出一縷縷淡淡的鄉愁,飄出一絲絲綿綿的愜意,釀出一朵朵陣陣的清香。

  夕陽總是要走的,黃昏也總是要散去,絢麗的晚霞已經不再有,夜幕中,老屋頂上的魚鱗瓦卻儼然聳立,頂天立地、堅定不移地守着這裡靜謐的村莊,守着這裡一草一木,還有那悠長的歲月和恬淡的時光。

  那一天,夕陽里曾經的風光依然靜好。

  那一日,晚霞曾經為我們洗落一路風塵。

  那一晚,我們的目光曾經在麗江的魚鱗瓦上停靠。

  獻給一位在麗江旅遊的朋友。

  2012年3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抖落你目光中的風塵
網友評論
抖落你目光中的風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