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寂寞,荒了誰的等待

流年寂寞,荒了誰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用一秒鐘相遇,一分鐘相見,一小時相知,一天相守,一月相思,一年相望,一生相忘。時光老了相守,荒了年華,淡了相思。挽一朵孤獨的花,書一厥清詞,放開曾經,碎了心。

  ----題記

  煙雨蒙蒙,潤濕了江南小巷生硬的青石板,密密的灑落在灰色的屋檐上,如三春的蝴蝶,飛進了時光的灰白片,一去不返。如似一朵淺紫色的丁香淡淡的盛開,吐露淡淡的憂愁,洗禮記憶。或許一襲青色旗袍,撐一把素雅的油紙傘,踏在寧靜悠遠的小巷裡,漸行漸遠……

  江南煙雨停滯不前,街角,誰曾一刻,為誰,落了時光?

  柳花散盡,撲朔迷離。亂了情絲,擾了花開。千帆過盡,斷了朱弦,黯了梅妝。誰曾在夕陽落儘是望斷風帆?誰曾在三更未覺是驚了冷鼓?誰曾在晨露未晞時攝了初煙?聽風畫雨,倚欄執扇。春光乍暖,繁華了憂傷,蘇醒了淚痕。誰,浮生一守,使得銅鏡蒙塵,花開了紅妝。

  斷橋三月楊柳依依,對岸,誰曾一等,為誰,數盡千年?

  “庭軒微雨束春紅,湘簾半卷念玉泓。清魂一縷拾歲月,冷月梧桐鎖清芳。”晨光落了記憶,荒了流年。花不語,鞦韆去。一曲離人殤,終歸散海棠。絮語流年,花開過半,若是當年,定不讓你為我,傾盡時光。來生,願為石橋,寧願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你雨打,只願你能從這兒走過。彼岸花開,淺了記憶,留了浮生……

  千樹桃花落盡清芬,心中,誰曾一生,為誰,傾了相守?

  墨染桃花扇,淚灑長生殿。流年不經意,老了相思,淡了相守,寂寞流年,誰荒了誰的等待,取盡了誰的一世花開?紅塵漫漫終離散,身旁,一曲藍蕭,吹盡多少繁華……

  流年落寞,誰荒了誰的等待?誰亂了琴瑟?默默相望,老了滄海,多少歲月,化塵散盡……

您正在瀏覽: 流年寂寞,荒了誰的等待
網友評論
流年寂寞,荒了誰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