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風乍起

春風乍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一直喜歡春天這個詞,但我知道,從心底只是喜歡這兩個字,字面似乎帶來的是撲面而來、活潑清麗的氣息,但是,我知道,我純粹是葉公好龍,我每次在春天來臨的時候,都不那麼喜歡它。

  在北方,春天來臨,先預示着嚎嚎大風而起,颳得漫天煙塵,一點也不誇張的說,每個人到了傍晚回家的時候,都成了灰姑娘灰小子,甚至滿嘴的牙磣,滿頭滿指甲的沙土,在這個時候,大多數女人還可以蒙條紗巾抵擋一下,而男士們,只能還以平時的硬派小生模樣挺着,不知道是否回到家,第一個任務就是衝進浴室洗個通透,但這樣要天天如此。

  昨天一個朋友,在聊天的時候,告訴我,因為春天來臨,南方的濕暖氣流往北方推進,而北方的寒冷氣流卻生硬頑固,不願意退卻到太平洋,這樣兩股強氣流不斷爭鋒,就產生了肆意起飛的風,在這樣的時候,沒有任何抵擋的平原,成了狂風獨舞的表演台,春天也變得不那麼明媚俏麗了!

  但是我依然喜歡春天,在這個時候,經過一冬天的肅殺,哪裡比見到生機勃勃的新發,來得讓人喜悅?來得讓人歡心?

  真的,滿眼望去,到處是鑽出地皮的茸茸小草,田野里,各種如叫大腦甭的小野菜,讓人們的餐桌上添加了新鮮的野味,也讓生活添加了新奇滿足!

  還是春天好啊,不管怎麼樣,經近半年漫長嚴冬肅靜的封殺,來到欣欣向榮生命齊動的春天,怎不讓人喜歡,在大風的號角里,人們應當知道,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是讓春天更美麗的潤滑油。我們還應努力,為我們真正享受美好春天,在和風細雨中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風乍起
網友評論
春風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