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莫語

  深秋的清晨,白露未褪。寒意逼人!初升的太陽那金燦燦的光芒灑滿大地,我騎着我那一蹬一落鏈的自行車穿過僻靜幽深的樹林,那坑窪泥濘的小路就像某人蹉跎的人生一樣令人討厭,憤恨!迎面一股動物屍體腐爛的味道混合著經年不掏糞坑裡的臭氣撲鼻而來,我一陣乾嘔,卻嘔不出胃裡的東西,只一股酸水頂到嘴裡,我輕咳一下,酸水加一口濃痰被我遠遠地吐在了路邊的坑裡,坑裡布滿了玉米包子、玉米鬍鬚、玉米秸稈和枯萎的乾草。

  每天都聽聞我國的經濟是多麼地突飛猛進,我國的人民是多麼地幸福安康!所謂的經濟專家們每每談及我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就顯得尤其亢奮和激動!他纂着拳頭,口沫橫飛,滔滔不絕地敘述着祖國的美好!統計局的數字很直觀地告訴人民,我國的GDP正以每年不低於百分之八的速度突飛猛進!那些數字真如其言還是一堆密密麻麻的狗屎實在令人費解!

  鄉村的水泥路剛修完不到半年,還不算難走。一排排低矮破舊的房屋在揭示着我國經濟並不像狗屎的數字一樣令人一目了然!破敗的大門上的紅漆因年久而變得發黃,甚至有些已經剝落。一戶人家的房子,坐北朝南,正中一個大大的五角星在清晨里發著黯淡的光芒!很是符合我國七八十年代的建築風格,園中一片狼藉。幾株榆樹橫七豎八地生長着!可見此戶長期無人,形成了空心戶。也許主人出外打工謀生,也許另起宅基地閑置此間。

  鄉政府的宣傳畫到處張貼,領導幹部們偶爾的一次勞動被無數次的濫用,因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勞動,是模範,是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是值得宣揚並值得稱讚的,又有什麼不可。圖片中他們都帶着定格的笑容,是那樣迷人的笑,是那樣動人的笑,讓人看了有一種肅然起敬之感!那些他們尋找的百姓破衣爛衫,也許並不是破衣爛衫,但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從氣質上就可以看出來的那種人。他們的笑是一種可憐的笑,諂媚的笑,刁滑的笑,百姓並不純真,並不善良,這就是為什麼有“刁民”這個字的延續不止!( 散文網: )

  習總上任來盛談務實,然國人陋習叢生,他們都戴着一幅幅面具,有藍臉的竇爾敦、紅臉的關公、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黑臉的張飛。他們盜御馬、戰長沙,他們叫喳喳!一幅幅鮮明的鴛鴦瓦,一座座生動的活菩薩 ,一筆筆勾描、 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美佳佳。

  李總理,你坐下,你倆拉拉知心話!願你們勵精圖治,打造一片祥和藍天!

您正在瀏覽: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網友評論
後知後覺,又是一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