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東海。

  天氣晴好,海面上沒有一絲風。一艘大船停泊在一座小島的彎道處。看樣子正在休整,取些島上的淡水。

  東海海域廣闊,島嶼眾多。東海內有很多島嶼至今尚且了無人跡,所以時常會有些流傳在民間的怪異事件。當今修仙風氣盛行,整個東大陸大小不下數百個修仙派別,因而進東海尋求仙山仙器的人多之又多。但是做這樣的舉動相當耗費財力物力,所以方今天下,只有像“幻影劍派”和“縹緲雲煙宗”這樣的大門派才有能力一年出海一次。

  相傳,這兩大門派的開山鼻祖都是住在東大陸海邊的漁夫。

  若干年前,兩個漁夫有一次出海打魚時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風暴,他們的漁船機緣巧合地飄到一個怪異的島上。後來兩個漁夫在島上發現了許多上古的密卷文字,幸而這兩個漁夫並非一般平民,皆能識文斷字,懂得一些經史子集。經過仔細辨認,他們發現島上的密卷記載的正是傳說中的修仙之道,於是放下世俗,專心修鍊。數百年後,二人攜密卷回到東大陸,創辦了兩個在當今聞名遐邇的修仙大派。

  黑神島據說是開天闢地時盤古存放用具的地方。數十萬年來,許多被埋藏於地下的器具因受天地靈氣,慢慢具有了奇異的力量。對於一個修仙者來說,得到一件這樣的東西比得到其他什麼都更重要。

  停泊在那個島邊的航船從裝飾造型氣勢來看,應該是兩大派中其中之一派所有。此次出海,大概也為尋找東海里失落的若干年的寶物。船上有個鬚髮皆白的老者正為一群年輕人講着什麼。他的臉被炙烈的太陽烤得髮油,閃着紅光。其中一個打扮簡捷的男子恭敬地問,老人,我們趕了十幾天水路,怎麼還是沒有一點頭緒,船中乾糧已經所剩不多了。其餘幾個人也顯出焦慮的神色,,希望那個老人能想出個辦法。這時,船內走出一個面容姣好的女人。老人見了她說,雪瑾師侄,你與師妹留守船中,待我與弟子們上島取淡水,順便查看一番島上情況。那個女人望了打扮簡捷的男子一眼,得到示意,點頭答應。老人揮揮手,船上除了幾個女人之外,餘下的十來個人皆手提木桶,跟在老人後面,上島去了。

  這個島在東海西南,似乎從沒有人上來過。島的邊緣長滿許多不知名的花草,且樹木參天,沒有路的地方,雜草的高度可以隱沒整個人。島上所謂的路實際上並非人走出來的,而是因為有些條形石頭上長不出東西而已。大約走了數百步,他們腳下的路開始清晰起來,雜草也不及臨近海岸的外圍深,雖然越走越陰,卻沒有之前惶恐不安的感覺,反倒是感到一股涼爽的風從前面輕輕吹過來,解去了不少暑氣。再往前走,十來個人都彷彿聽到淙淙的水聲。有個弟子開口道,蕭師兄,想不到在東海還有這樣的妙境,將來我要是修鍊成仙,一定會選中此地做我的洞府。那時修仙一道有個不成文的風氣,修仙的人修鍊到一定境界之後,已經可以不嗜人間煙火,為了儘快心靜如水,以達到更好的目的,便要尋一處佳境,以資修鍊。從說話的人的話判斷,這個打扮簡捷的人是幻影劍派掌教大弟子蕭奕飛不假了。他回過頭來說,不錯,這地方就是神仙住的地方了;各位師弟,看前面的那座大湖!老人一聽,轉過頭來看了眼,隨即臉上顯出抑制不住的激動之色。原來水聲是從這裡傳來的,怪不得覺得涼爽異常呢。隨着蕭奕飛的指引,所有的人把目光聚集向湖邊。這座湖坐落在島的中心,整體呈不規則的六邊形,湖中央有一座小洲,大約數十丈方圓。高出湖面幾丈的小洲上有座已經殘破不堪的石屋,石屋左邊則是一道不大的瀑布。瀑水從一塊突出的光潔的石上流淌下來,濺起一串串水花,這些水淌到小洲邊緣,又忽而墜落下湖裡,形成第二道瀑布。蕭奕飛慌忙伸手向懷中,摸出一本泛黃的書,急急翻開來,然後走到彷彿已經呆立的老人身邊,激動地說,老人,想不到我們苦苦找了數月也找不到幻影劍派的盜賊,卻無心插柳地在這裡找到了傳說中盤古存放器具的“黑神島!”其餘的人聽到他說的話,也互相張望,恍如做夢。黑神島這樣的地方他們做夢也是不敢想象的,只得於心里連聲道謝天謝地,感謝掌門“逍遙一公”派遣他們隨同出海。

  其實在見到大湖之後,火焰老人早就看出了這就是蕭奕飛手裡拿的那本“祖師圖譜”上所記載的月影幻境。這裡雖歷經數千年風雨,但好在島上的樣子還沒有太大改變,許多生靈都還是老樣子,只是初時他們沒有在意而已。得知這個島嶼是傳說中的黑神島后,這班幻影劍派的弟子欣喜若狂,巴不得馬上就尋到一兩件絕世器物,或者另一本祖師圖譜一般的奇書,好回去修鍊,出人頭地。

  這時,火焰已經拿出法寶祭起,弟子們見狀也各自拿出自己的法寶祭起,接着,十幾道各色光芒閃過,剛剛還在此岸的蕭奕飛等人已經穩穩噹噹地站在瀑布前。那座石屋大概是當年兩大派的開山祖師曾經住過的地方,只可惜現在已經坍塌,空留一圈亂石。石屋周圍的樹或許還是兩位祖師爺親手所載!把法寶收回后,火焰轉過身來對這些弟子說,我們雖然已經到了月影幻境,但是那些傳說中的東西經過這數十萬年,也不知道還在不在,我們幻影劍派的祖師不也只得到一些修鍊密卷嗎?所以我們不可報太大的希望。不過,據老朽推算,近幾日會有“天異象”,在加上圖譜中所記載的方法,應該可以探巡出一些神器的所在。弟子門聽他這樣一說,個個都興奮不已,只等這一天的來臨。

  過了幾日,蕭奕飛他們的船休整得差不多了,可以繼續出發返航,但是他們的事情還沒有辦完,還不能走。這麼多天過去,火焰老人所說的天異象並不見行跡,一個船上的人都禁不住有些焦急起來。船上的乾糧已經不多了。今日與往日也沒有什麼不同,一樣的萬里晴空,無風無浪,看來今日出現天異象的可能已不大。眾弟子在船上懶懶散散地說著些閑話,早已沒有了當日渴望得到神器的激情。只有火焰,他半躺在一張藤椅上,凝神靜氣,望着黑神島的方向。時間一點點地過去,天色逐漸暗下來。這時候海面起了一陣風,海水隨這風不安地波動起來,原本星宿滿布皓月當空的海面上空不知道什麼時候飄來一堵堵厚重的烏黑色雲層,淡淡的腥臭飄散開,侵襲着一船人的神經。船上的人有些驚恐,以為風暴就要來臨,紛紛躲進船艙。這時火臉上卻閃過一絲喜悅的神色,也許這就是他所謂的天異象。蕭奕飛走過來,望着他,問,老人,莫非這便是……火焰輕輕點頭。然後轉身走進船艙……月影幻境中間裂開一道幽藍色閃電,一聲悶雷之後,一道巨大的金黃混合著幽藍的彩色光柱自天穹疾沖而下,生生擊在月影幻境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天機
網友評論
天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