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回家時已近黃昏,打開房門人已去屋已空,看着屋子整潔得出奇,心卻灰塵落地,一種寒凄之感油然而生。一張白得恐懼的紙條,垂死在窗前的桌上,獨自掙扎痛苦呼吸,那幾個“我已走了”痛徹心扉的字,吞噬着悲的靈魂,淚水潸然而至,在黃昏的暮色中,凝固成僵直的身軀。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看着那曾經熟悉但現倍感陌生的字跡,我背負着沉重的空氣一遍遍問自己,雖然短暫的時光但如潮水般的清晰,雖然也有錯誤來得毫不經意,但我的世界早已醒悟不能缺了你。那已經乾枯定格的文字,如你走得那麼乾脆悄無聲息。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床前慘淡的月光,已經在低鳴啜泣,枕旁殘留的淡淡余香,還磬磬如鼻。牆角邊你最喜歡的丁香,已不再美麗,屋內思緒擁擠,心卻空得奄奄一息,那曾經暗紅柔和的燈光,已不再溫馨如昔。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你還記得諾言中的大海,還記得浪里的水花濺濕的記憶,還記得沙灘上細而軟膩的沙礫,都恍若雲煙剎那消失。也許你喜歡喝的那苦丁茶,香而苦澀的味道也在慢慢涼去。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你的身影竟然那麼縹緲吝嗇,你的長發竟如此光滑,讓我捕捉不到甚至沒有一點痕迹,為何不讓我在夕陽西下的時候,用淚眼目送那個凄美的故事,在你沒有回頭的身後,唱一首傷心悲痛的歌曲。你走了,走得那麼義無返顧,走得那麼從容自如。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一瓶孤獨的啤酒,在酸楚的清淚中,數着散落一地的往事。那片紅而紋路錯綜的楓葉,在夏天的黑夜,已經與枝頭揮手作別,砸在僅有黑白的視野里,流着蒼白的血跡。

  親愛的,你真的不會回來了吧?你已關機的電話,給了我心痛的回答,也許那些纏綿的記憶,癱瘓成了蒼白的病歷,在相思的日子裡,守候那條回家的小路。親愛的,我已不再有深夜不關門的恐懼,也不再把心靈的窗戶關閉,我洞開了所有的門窗,僅僅為你在等待。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還會回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