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瞬間浮生,思緒翻飛

瞬間浮生,思緒翻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遙指古剎,瞬間浮生,思緒翻飛,趁風踏浪,靜靜地飄到了五月的末梢,遠眺遙遠的天空,白茫茫一片,細雨霏霏,那天不再藍,而是灰色,毀了我的夢,毀了我的心,徒留清晰的痕迹滋潤我的心。

  那條條木棧道,滿天迷人的氤氳,凝重,滲透了往昔的情懷,一抹清幽的歲月,在涼爽的細雨中漸漸地再現本來的色澤,淋濕了一季的孤獨,一塊塊青石地板上彷彿浮現了那些年的腳印,一棵棵高大的樹影宛若閃現了那些年的記憶。

  年華如歌,你的曲調一轉,我潸然淚下;生命如水,我始終在這裡流淌,只盼你能再一次從此走過,我沾濕你的素衣;時光若夢,我從未離開我們共同編織的那個夢境,那是我們生命的支點,我們的方向。

  那些年,誰陪你在皎潔嫵媚的月色下,看花?誰陪你靜靜地聆聽流水?誰陪你躺在翠綠的草坪上細數天上的星星?誰陪你在濃密的草叢中捕捉螢火蟲,用螢光照亮一片天空?誰陪你一起坐在涼爽的岩石上獃獃地仰望頭頂燦爛的星空?

  那些年,誰陪你在書桌前,執筆抒寫人生,誰凝視誰的雙眸,為誰流了淚,誰在耳邊喃喃細語:“執子之手,白首偕老”,誰的嘴唇又發出響聲:“願得一人心,白首不想離”,如今心底漾起的僅是一幅幅已經繪好的畫面,一顆心沉醉在別緻的景象里,獨自徘徊,獨自彷徨,獨自憂傷,獨自回味無窮的纏綿。

  那些年,誰陪你在風雨中行走,撐着一把天堂傘,一步一步走向歸家的路,那美好浪漫的光陰葬了我此生的孤獨與寂寞,埋了我今世的苦難。

  忘不了,你身着白色素衣,頭戴白色禮帽,嫣然一笑,那神情讓我迷醉,那感覺令我感到窒息,吞噬我的呼吸。

  忘不了,我們的世界鋪砌的石板,修建的康庄大道,那是通往我們人生最高峰的階梯,如今,或許我繼續在上面行走,你呢?

  忘不了,刻骨銘心的故事蝕我靈魂,無奈的痛苦,我的傷悲,或許真的是在夢裡,在夢的夢裡生輝,延續你我的愛。

  一轉身,可能是一輩子,一生不再相見;絕美的紅塵,絕妙的佳辰,絕美的愛戀,我追,我痴,我醉,我瘋,我狂,我心碎,我不願再流浪,我想躺在你的心窩裡安歇。

  諾言,幾許?幸福還是失落?曾經的年華是幸福,如今的流光是失落。

  所有的繁華已然落幕,將記憶堆積,依然是一座繁華的古城,依然是那些熟悉的背影在這座城裡走動,綻放最真實的自我,只是華年不再,已成昨日的幻影。

  幾經漂泊,離愁的樂曲在我的舞台上始終無法奏完,相思的淚,為誰流?相思的字,為誰抒?相思的歌,為誰聽?相思的詩,為誰懂?

  傷痕,誰為我治療?夜半時分,待你從雲中出現,撫慰我的心。

  如果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我在下一個輪迴中等你。

  2012/5/20

您正在瀏覽: 瞬間浮生,思緒翻飛
網友評論
瞬間浮生,思緒翻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