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我們全組老師認真學習了《英語新課程標準》。通過學習,我能體會到在新課改中首先轉變的就是觀念,新課改強調課程教學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的終身學習的能力,注重科學探究的學習,提倡交流與合作、自主創新學習,最讓我有所感悟的是新教學理念提倡“人文教學”,尤其尊重學生作為學習的個體和學習過程,使真正的教學過程變成學習主體---學生和教育主體---教師,包括環境交互作用的過程,這種教學是學生主動參與的、尊重學生個性的、參與教學環境的教學。若想有效的實施英語課程資源的開發,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一、明確目標

  新教學目標的首位不再是“掌握語言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而是“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英語學習策略,發展自主學習能力和合作精神。”同時提倡培養學生“口語交際”能力,達到增強口語交際和實際應用能力。這正彰顯了語言的習得貴在實際運用,同時也體現了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定基礎的人文教學理念。

  二、教法改變

  只有讓學生在有限時間內最大限度的感知並運用語言,才能達到語言學習的真正目的。把時間和空間多留給學生,教師要合理分配課程資源和時間,同時科學的運用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主動性和興趣,讓學生有充分的時間自主學習和探究,在教師的指導和引領下學習語言---學會學習,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從而進一步實現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和能力的目的,為其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總之,通過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精心設計課堂,利用新課改理念指導自己的教學,真正把課堂還給學生,使它成為學生學習知識展示自我的平台。平時還需要不斷學習新課改的有關理論,多學習新課改理念,並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去,認真鑽研教材,挖掘教材,積极參加教科研活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授課能力,多聽同任教師的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不斷充實和完善我們的英語課堂。

  篇二: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新課改倡導全人教育,強調課程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的終身學習的能力,新課改倡導建設性學習,注重科學探究的學習,關注體驗性學習,提倡交流與合作、自主創新學習,課程改革的成敗關鍵在於教師,教師是課程改革的實施者,作為教師的我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學習新課程改革理論,更新教學觀念,迎接新課改的挑戰。下面簡單地談一下英語新課標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1、鼓勵學生大膽地使用英語,對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失誤和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

  2、為學生提供自主學習和直接交流的機會,以及充分表現和自我發展的一個空間。

  3、鼓勵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合作、探索等方式,發展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

  4、創造條件讓學生能夠探究他們自己的一些問題,並自主解決問題。

  二、關注學生情感,創造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 情態是學好英語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努力創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空間,做到: 1、尊重每個學生,積極鼓勵他們在學習中的嘗試,保護他們的自尊心和積極性。

  2、把英語教學與情態有機地結合起來,創造各種合作學習的活動,促進學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體驗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3、關注學習有困難的或性格內向的學習,儘可能地為他們創造語言的機會。

  4、建立融洽、民主的師生交流渠道,經常和學生一起反思學習過程和學習效果,互相鼓勵和幫助,做到教學相關。

  三、加強學習策略的指導,讓他們在學習和適用的過程中逐步學會如何學習做到: 1、積極創造條件,讓學生參與到階段性學習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法。

  2、引導學生結合語境,採用推測、查閱和協調的方法進行學習。

  3、引導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自我評價,並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策略。

  四、對學生進行有效的評價。

  評價採用形成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相結合。讓學生認識自我,樹立自信,有助於反思及調整自己的學習過程,評價或採用測驗及非測驗形式,平時重視形成性評價,對學生回答學習過程中的表現所改進的誠績,及反映的情感、態度、策略某方面進行及時的評價,如有口頭評價、等級評價、學生之間互相評價等方法,充分發覺學生的進步,鼓勵學生自我反思,自我提高,測驗以學生綜合運用能力為目標,側重於學生理解和獲取信息,能力減少客觀題,增加主觀題,通過評價學生學會分析自己的成績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 新課程改革不能只停留在理論上,在實踐中發現問題,在新課標的理論指導下解決問題,在課改中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反思,願與新課程共同成長。

  篇三: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新課程標準不僅僅強調了英語學習在知識和文化方面重要性,還繼續強調英語學習在學生性格及素質方面的影響。在前言部分有這樣的陳述:學習英語不僅有利於他們更好地了解世界,學習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播中國文化,增進他們與各國青少年的相互溝通和理解,還能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接受教育和職業發展的機會。學習英語能幫助他們形成開放、包容的性格,發展跨文化交流的意識與能力,促進思維發展,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良好的人文素養。學習英語能夠為學生未來參與知識創新和科技創新儲備能力,也能為他們未來更好地適應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以及信息化奠定基礎。這是廣大英語教師在教學中應當關注的。

  《課標》除了在教學策略和方法上給教師提供理論支撐外,還特彆強調要關注學生的情感,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要求教師做到“

  1、尊重每個學生,積極鼓勵他們在學習中的嘗試,保護他們的自尊心和積極性;

  2、把英語教學與情感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創設各種合作學習的活動,促使學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體驗集體榮譽感和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3、特別關注性格內向或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儘可能多地為他們創造語言實踐的機會;

  4、建立融洽、民主的師生交流渠道,經常和學生一起反思學習過程和學習效果,互相鼓勵和幫助,做到教學相長。

  這些建議充滿了人文關懷,不僅對英語教學有益,還有助於改善師生關係,有利於師生的身心發展。

  在課堂教學方面繼續強調任務型教學。要求教師要依據課程的總體目標並結合教學內容,盡量設計貼近學生實際的教學活動,促使學生用英語與他人交流,發展用英語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積極鼓勵學生把活動延伸到課堂之外的學習和生活之中。同時還要求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為他們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認識到:對新課標的學習,不能只停留在課標內容和教學方法策略等一些字面內容上,更要在思想理念方面與時俱進,只有這樣,才能領略新課標的精神實質。

您正在瀏覽: 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