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寧波里小學 六年一班 楊世章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時楊紅櫻作者寫的是《淘氣包馬小跳》,每當我打開這本書時,就好像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這本書說的是:馬小跳是個非常調皮的學生,在課堂上經常闖禍,所以被既是同座又是班長的路曼曼記在本子上,自然而然的也被班主任秦老師“請”到辦公室去,所以馬小跳就成了辦公室的“常客”。可是馬小跳也是個天真善良的孩子,他樂於助人,經常幫助朋友。同時他也有個富有“童心”的爸爸,即使馬小跳犯下在課堂上的“滔天大罪”,也不會很生氣。

  雖然馬小跳很淘氣,可是他富有天真、善良和有個“童心”的爸爸是我所羨慕的。現在的孩子第一重要“任務”不是先盡情地玩,而是學習。大人們都說童年是最快樂的,而我們的童年卻是在考試中度過的,可以說在中國很少會有“第二個馬小跳”了。同時孩子們的天性也被搶走了,童年是應該讓孩子的天性抒發出來,而不是強迫他們記這個記那個。大人們也愛比,愛那孩子們的成績比,哪個孩子的成績高就會有自豪感。

  我在馬小跳的身上感到了兒童該有的童年,而且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樂於助人的精神,其實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