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飲一盞相思釀成的苦酒

飲一盞相思釀成的苦酒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飲一盞相思釀成的苦酒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我路過你的傾城時光,你擄掠了我心中的領地。不知何時再見,我苦等一個又一個年輪。青絲變華髮,我豈不知那是你再來的謊話。

  2.江南深巷流離一池煙雨,我醉卧紅塵看煙歌雨笑,一紙離書錯寫回憶,猶記得多年前你的誓語。罷罷罷,一場嘆息消散風裡。

  3.我撿起一縷幽香,放進我的心房,等你功成名就歸來擷取,卻聽來一陣消息,你早已娶了她人為妻,忘了我們的相遇。

  4、殘墨染卻宣紙,將相思銘記,手握殘箋苦守蘇堤,日暮斜下飛鳥相與,悲傷陣陣來襲,紅妝染了淚眼,花紅墜入塵泥,你仍是如此無情無義。

  5.你我兩情相悅,卻被門第阻隔,奈何廝守如此不可,落花流水誓語當歌。紅塵如此之大,卻容不下你我。都說佛納世間弟子,不如雙雙遁入空門以求來世緣分。

  6、秋風卷雨沾濕了衣,你的墳冢佇立了幾個秋季,入土為安終究是謎,過往不過一盞茶涼,只是終究未曾相忘。我苦守年華任華髮成灰,只為來世你能將我尋回。

  7、煙雨石橋上的相遇,你予我紙傘給我期許,衣袂飄飄的身影湮沒在雨季,你說,姑娘,天涼,怎可淋雨?我說,公子,你我三世情緣,今世可有結果?為何我用三世等待仍換回不了你的回眸?

  8、將軍,出征之前你不要我挂念,為何三千將士歸來獨你一人不見,聽說你已血染沙場為國捐獻,流芳百世揚名立萬,我被世人稱讚只因你一片赤膽。我對你紅燭殘淚般的惦念,其實只想你是凡夫一般。

  9、進宮入選秀女,棄了你來到深宮鎖院,只想一朝登天洗刷仇怨。奈何三十年來未與君主結下姻緣,如此怎有臉面再續你我情緣,今日站在紫禁城之巔,斷了今世挂念,讓一切煙消雲散。

  10、你坐擁天下,後宮佳麗三千,承諾只取我一瓢,讓我在你的柔情深陷。年華逝去我留不下朱顏,於是冷宮成為了我的宮殿,看你如何寵愛鶯鶯燕燕。你的誓言,是多少女子活下去的信念?

  11、你我相愛奈何天不見憐,滿室嬪妃哭聲震天,只為對榮華富貴的記惦,在你彌留的瞬間,我沏茶一盞,棄了繁華與你相伴,但願回到最初的相見。一飲而盡血染衣錦,請記得我是你的愛人。

  12、聽說你要進京趕考,奈何無依無靠,盤纏不知如何得到。就此我墜入青樓與客人嘻笑,看着你暗色神傷心如刀割。對不起,我只想你好,卻扼殺了我們的美好。

  13、都說京城繁茂,可誰知相思為牢。為你我卸下胭脂錦袍,遠離青樓真心為報。你離去之時說互不干擾,我卻仍在等待你的回眸。

  14、那一世,你為青石,我為碧草,相知卻不能相守。今世,你為書生,我為白狐,相隨卻不能相愛,來世,即使鎖骨穿心,我定要與你廝守,天條束縛,我不想再低頭。

  15、暮雨瀟瀟,你來到了破廟。雨滴順着你的髮絲纏繞,全身顫抖裹衣卧倒。我是一縷秋風,化身為人只為報還你前世的恩德,今日燃下篝火,不想讓你愁苦生活。

  16、都道蛇類狠毒,誰知它也深情。雷峰塔下有許仙白蛇相守,千古傳頌。為何不能多我一個,卻只能逃躲。天意如此不公,誓要與天抗爭。

  17、相公,你的休書太過突然,為妻可做錯了哪裡?你不言語,我怎深知?夫人,你不該騙我,讓我陷入你的迷局,你本是妖,怎能違背天理?

  18、瀑布下的簫音婉轉悠揚,是誰如此深情茫茫。公子,我們前世是否有過相遇?姑娘,你本是我妻,卻被打入劫獄,如今終於等到了你,只想與你相守千秋萬世,不再分離。

  19、你的白髮為何如此之多,容顏也那麼蒼老。娘子,我只是求老天用我的壽命換來你的蘇醒,怎麼?嫌棄了么?傻瓜,怎會?

  20、孤蘇城外寒江雕雪,一雙屍體跪坐如佛。聽說那名男子已無葯治癒,女子求天憐憫卻遭回拒。都道是人妖殊途,只因他人不懂。

  21、你是名門閨秀,我不敢攀附,既然情深緣淺,不如就此結束。

  22、此生遇你是上天的恩賜,我怎忍讓你隨我入住貧窟,忍受飢苦?就此從軍以求戰名,待到來時予汝玉帛錦衣。

  23、你的繡球越過阻隔拋向了我,想要閃躲早已不可。將它扔回看你失落,還要假裝你配不上我。可知多年前的夕陽晚照,你已刻進我骨。如今心中有說不出的苦。

  24、燭光映透了我蒼白的容顏,紫毫揮灑如煙,刻畫你最後的笑靨。心力交粹只想回歸,與你共度時光最美。

  25、我經過你窗前的籬下,看着你將鴛鴦綉下,唇角洋溢着情話,我看着鳴啼的烏鴉,伴着冬季荒涼的枝椏,潸然淚下。我的離去,拆穿了迎娶你的謊話。

  26、我安守京都,只為護你周全。皇帝安危紫禁淪陷與我何干?還不是因你在裡面?風霜雨雪摧殘,只為踏上高處看到你容顏。

  27、歌舞昇平,只因剎那的失魂,就此淪陷你的楚楚動人。你阿諛逢迎只為安身立命,曲意承歡苦澀難掩。我的一時貪歡,卻讓你葬送所有的情感。

  28、我坐擁天下,看世間繁華,城樓煙花,續寫年華。未登王位你陪我風雨,如今天下可得卻失了你,如此又有何意義?

  29、十里桃花折枝為她,君主雖有天下,不過是一場繁華。若可得到她的消息,定當馳騁殺伐,荒蕪所有的年華,不論白髮,不論削髮出家。

  30、朕手握紙筆教你識字寫詩,硯墨的幽香只因你的千百柔腸。你如此淘氣不寫詩識字,卻要將我的模樣一筆一劃刻進滄桑。後來你留下一紙書香遠走他鄉,我終於知道你為何畫下我們的時光。

  --文。醉暮寒煙

  QQ:420472037

您正在瀏覽: 飲一盞相思釀成的苦酒
網友評論
飲一盞相思釀成的苦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