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水,生命之源,世間萬物生存的希望,人類文明的搖籃!地球上的每一條江河都是人類的母親,是她用甘甜的乳汁養育了我們,是她以無私的奉獻把人類的文明一次次的推向輝煌!面對母親河如此宏大的恩澤,人類卻自私、貪婪,對她瘋狂的侵略,使她傷痕纍纍,面目全非。而她就好像一個逝去年華的母親保護着她最疼,最愛的孩子們,那份愛,那份純潔的愛,怎不讓人為之動容……

  她就這麼潺潺的流着,流着,毫不疲憊地用心滋潤着她最最可愛的孩子。

  飲一方水,報幾多情。不錯的!我們喝着她的"血",飲着她的"魂",怎能不報親恩?然而,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部分人的環保意識卻越來越差;最後我們還是將"魔爪"伸入了我們最不該傷害的母親;她那乾淨的靈魂怎經得起污垢的浸襲;可她還在用自己所剩的最後一絲純潔為我們--她的孩子,付出她的所有……

  她還是靜靜地淌着,用她那雙明朗的眸子,凝望着她的家,曾經溫暖的家,曾經圍在她身邊與她嬉鬧的孩子們,現在都離她好遠……但她沒有放棄,還在默默地獻出自己所有的愛去感動身邊的每一個人;多少次了,她都還渴望顛覆一切,默默吞下苦水,再多的指責她也毫無怨言!

  我的家鄉有一條長流不息的河,人稱"牛場河",也是家鄉人民的母親河。聽老人們說,30年前的牛場河可是非常清澈的。夏天來了,勞動一天的人們都喜歡晚飯後到河裡游泳、戲水,河裡的魚兒很多,游來游去,似與戲水人同樂……

  但隨着城市的發展,人口的不斷增加,曾幾何時,水不再清了,魚不再多了,戲水的人也不再有了,就連晚飯後到河邊散步的人也消失了……

  尊敬的人們啊,你可曾感覺到母親河昔日的明眸不見了、母親河銀鈴般的聲音變嘶啞了、母親河清新的空氣變腐臭了?母親美麗的身體被摧殘得傷痕纍纍,我彷彿聽到她在傷心的哭泣,除此之外,是夢魘臨近的徵兆。

  今天,經過政府的治理,牛場河以一個嶄新的面容重新展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河道增寬了,流量增大了,我們的母親河從一條小河變成了**、靚河。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修建了河濱公園,修建了文化娛樂廣場。如今的牛場河,有人關注了,有人清理了,有人管理了,如今的牛場河水更清、魚更多、人更樂了。

  母親河,我們感受着她寬大的胸懷,聞着花香,聽着鳥語……那感覺愜意極了。尊敬的人們,請伸出你的雙手,用我們的熱情去改善身邊的環境,讓環境造福於我們,造福於我們的子孫萬代!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網友評論
母親河演講稿:飲一方水,報幾多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