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的蘇翃

我的蘇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蘇翃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對於我來講,八月是個傷感的時節。淺秋的天,淡淡的藍。那風也夾着絲絲的傷感變得清涼,我們在八月相識,又在八月遠離。寫一篇文字,是為了一份情感的銘記,一進八月,就感覺你離我那麼近又那麼遠。北方的八月,花正荼靡,看着隨秋雨紛落的花瓣,我就會不由得去念你。

  -----題記

  那一年的八月,母親把你領我跟前,鄭重地做着介紹,因為你們工作上有交流,母親每天都會叨念着你的好。也許正因為這樣,愛情還沒開始就已遠離。

  每天下班,你會準時出現在父親的棋盤前,幾盤下來,就會聽到父親爽朗的笑聲,不停地誇着你又有長進的棋藝。母親不辭辛苦,每天都在做着你愛吃的飯菜,一家人圍在一起,餐桌上雖沒有燭光,但是很溫馨。

  漸漸地我變得沉默無言,每天對着天空發獃,幻想着愛情應該怎樣去甜蜜。本來天真活潑的我,數着星星,沒了笑語。你的愛太沉重,我要不起。

  時光飛轉,又到了八月。終於,到了抉擇的時刻,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放棄。天,突然變了顏色,暴風驟雨。母親沒想到從小就乖巧的我會叛逆,父親也沉默了。只有哥哥在不停地和父母解釋,他不是我妹妹的愛情,他們不合適。

  這樣灰暗的日子過了兩年,我應了你的承諾,兩年,我若還不愛,你會放棄。以後,我們如兄妹。結局就是我要的結局,年少的我終究還是沒有深想,兩年過去,我不過才23歲的年齡,而你早已過了花季。無奈,前世,我們一定沒在三生石上許願,註定了今生無緣的結局。

  你很快大婚,聽到消息我並未覺得痛心,只是覺得有點倉促,不知道她是不是你今生的良人。你婚前的周末,在我單位門口與你偶遇。

  "你是不是太累了,病了,怎麼來醫院。"

  "沒有,我只是想來看看你,以後我不能這樣看護你,你要快樂,好好保重自己。"

  再見面,已經是單位領導的你,拿著兒子的像片再次與我偶遇。

  "看看,你小侄子帥不 ""恩,帥。"

  "你工作累不累 想不想換個環境。"

  "不用,我現在很好。"

  又一年,我失戀了,刻骨銘心的痛襲遍全身。不想再原諒了,即使還愛,但我毅然選擇了放棄。再次偶遇,我蒼白無華,消沉無語。

  "精神怎麼這麼差 走,哥請你吃飯,和一個配不上你的人嘔氣,不值。"這一年,每到節假日值班,都會看到本就健康的你,總是在醫院裡不期而遇,手裡提着我愛吃的水果。"妹,瞧你一臉菜色,妹夫什麼時候才能進門啊 女孩子是外銷產品,一定要講究下包裝,多吃點水果,養養顏。"同事問起"和陳局是親戚啊 ""恩,親戚。"

  兩年後,我結婚。結婚的前一天接到了祝福電話:"妹,我在抗洪一線,參加不上婚禮了,你一定要幸福!人不錯,是你的良人。"

  次年,女兒降生,滿月的時候,電話如期而至。"妹,還是你有福氣,女兒貼心,老了你定會享福,好好養身體。"女兒六個月,我病了,免疫病,難以治癒。剛上班,在單位門口就與你相遇。我故做笑顏問道:"領導這是來視察工作嗎 "

  "沒有,路過。看看你,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難治也還能治,堅強點。"女兒兩歲,母親病逝。我變成了一葉飄零,心空了,悲傷疲勞過度,體重不足90斤。你來看我,"妹,你這樣不行,還有孩子和妹夫呢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是醫者,不用我說,生老病死那是規律,你已經儘力了。日子還得過,你行!"

  半年後,接到電話我急匆匆地趕到你的辦公室。"怎麼了 "

  "坐,向你諮詢個問題,我得了和阿姨一樣的病「肺癌」,醫生說只要配合治療,現在醫學發展了能好。別人的話我不信,你說,這病能治好嗎 "

  沉默,我眼圈瞬間紅了。"凡事有萬一,還是把你身邊的事情交代好,好好配合醫生治療,你這些年就是太累了,住院后好好靜養。"回家后,和愛人說起,愛人說:"你就不能和大家一樣說點善意的謊言嗎 他都到了這樣的位置,很殘酷。""我不能和他說謊,他什麼都明白。"

  化療后,再見他。高大的身軀已變得弱不禁風,還在堅持工作。"你就不能好好養病啊 !"我激動地說。

  "養不養都一樣,我工作的時間不多了。真的,我一直配合治療,一點沒落下,放心吧。"

  一年後,噩耗傳來,又是八月,又是一個淺秋時節。我和家人一起去送你最後一程,葬禮簡單而隆重。不覺間,你的關愛已在我的心裡生了根,念之入骨,十年不曾淡忘。回憶有時讓我凄然淚下,念你,在這淺秋的歲月。你就是我今生的蘇翃,在天的那一邊還在靜靜的看着,讓我總能感覺到那愛依舊在,你依舊未曾遠離......

  中元節又至,念你,天堂安好!

  文字/回味[:]

您正在瀏覽: 我的蘇翃
網友評論
我的蘇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