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有安妮的蘇蘇該去哪裡?文/破小孩

沒有安妮的蘇蘇該去哪裡?文/破小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沒有安妮的蘇蘇該去哪裡?文/破小孩 標籤:小孩不笨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爸爸去哪兒 綠山牆的安妮

  回憶是衣襟上半落的扣子,我用一杯水的時間與你訴說往事。你說,你的世界許久不見雨水。其實,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也會給你懷抱。可是,這麼好的天氣,蘇蘇再也找不到她的安妮!

  我是在這一年夏天又一次見到安妮的,那些天上海的天氣各種陰沉,完全沒有了春的氣息。她打電話讓我去接她。我到機場后,她穿着深藍色的短袖,深紅色的褲子,足足拎了五隻箱子。她看到我后,歡呼的奔了過來。

  “蘇蘇,好久不見,怎麼沒有變化呢?”

  “好久不見,你的外套呢?”

  “丟了,東西太多,拿不動的我都丟了。我們回家吧!”

  安妮歡快的走在了我的前面。其實,我很感激安妮可以不計過往的與我生活在一起。安妮曾經給我說過,我是一個性情中人,不適合留在一個地方,而她是個戀物不戀人的女人,她喜歡過得是寄居的日子。

  回到家后,我給她收拾了屋子,然後又給了她一把鑰匙,白天,我出去上班,她就一個人在家裡收拾屋子,然後等我回家做飯。終於在物價日益上漲的壓迫下,她開始出去找工作。但物慾橫流的上海,體面的工作是很難找到的。那個晚上我對着電腦修改稿子時,安妮打電話喊我過去,我去了之後她在酒吧里喝的醉醉的,我接近與拉她回到了家裡。

  後來的一段日子,她找到了一份工作,由於我工作忙,他依舊每天做好早點,收拾好屋子然後去上班。這樣的日子安穩的過了一年。我在上海的出版社也做了編輯,她也成了經理助理。

  一年的時光很快流逝,第二年的春天來的特別早。那天她公司放假。她約我出去喝茶。春天的上海有着特有的特徵。我們進了一家有情調的茶館,安妮說,茶館的綠意讓她看到了希望。我們坐下后,一個英俊的男人與另一個女的走了進來。我清楚的記得那個男的,當初安妮是那麼愛他,為了他安妮放棄了一切,可這個男人還是狠心離開了安妮。

  在我還未回神時,安妮歇斯底里般充了過去,與那個女人揪打起來。我衝過去抱住安妮。男人也參與其中,他將安妮推到在地,然後勿自離開。安妮無助的躺在地上,眼淚從她眼裡溢了出來。我緊緊的抱着她,感受着她的悲傷。事發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安妮一直將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出來也不說話。而我能做的就是在屋外安慰她。

  五月份的上海,天氣有些熱,走在大街上陽光刺了下來。明媚的天氣洗不凈心底的背痛。五月份,我們單位因為版權問題而賠償了好多錢。

  我遇到那個男人時,是一個下雨的天氣,我出去給安妮買奶茶,他也在奶茶店。這是一個多麼英俊的男人,讓人看一眼就產生了愛慕。他站在窗戶前朝我微微一笑,他的笑容安靜而沉穩。

  “安妮,在你那裡?她現在怎麼樣了?”

  “嗯,她這兩天狀態不好,在家休息呢。”

  “那我可以見到她嗎?”

  他的眼神那麼懇切。

  “可以,你去看她吧!”

  有些情,命中注定,一眼中招,那些掩不住的心緒,那些耐不住的寂寞,蔓延成無限的傷悲。

  “安妮,他和你說什麼了?”

  “蘇蘇,他說我們十月份在上海結婚。你會祝福我們嗎?”

  “會的,安妮是蘇蘇的寶貝,蘇蘇肯定會祝福的。”

  九月份的日子接着八月份的尾巴就來了,所有的一切毫無徵兆。九月份的上海,我一起的人那麼多,朋友卻很少很少,少的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和安妮在一起。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當我摟着她時,突然間那麼想帶她走,帶她離開這個地方。

  九月份,我有了寶寶。我習慣一個人時,給寶寶講那些我和安妮之間的事,我相信安妮也會如我一般愛着我的寶寶的。

  九月十五日,一個天氣明朗的日子,安妮早上和那個男人一起出去買東西,下午回來后,安妮悶在屋子裡一句話也不說。

  十六日早晨,打開屋子后,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血腥味,安妮在我的屋子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十月份,那個男人一個去了日本。

  十月份,我在收拾屋子準備離開時,我看到了安妮留下的信。

  “蘇蘇,

  原諒我丟下你一個人,原諒我無法接受他的婚姻。他許不了我想要的愛情。當你看到這份信時,我已經在天堂了,我會在天堂里祝福你的。

  蘇蘇,我受不了背叛,知道嗎,我一直一直那麼信任你。不過,我不恨你,真的不恨你。

  蘇蘇,好好生活吧!”

  十一月份,我離開了上海,回到了桂林,桂林的天氣還是那麼熱,走在民航大廈的那條街時,想起來曾經和安妮一起在桂林奔波的那些日子,想起我們曾經為愛情奮不顧身的日子,想起曾經一起唱過的那些情歌……

  安妮,明年六月,我的寶寶就出生了,我覺定帶着他好好的活下去。

  安妮,你的蘇蘇很想念你。

  安妮,你說,沒了安妮的蘇蘇還會快樂嗎?

  我是破小孩,愛文字,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我的文字抑或讀懂了我文字里的倔強,請帶我走,帶我去個溫暖的地方。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沒有安妮的蘇蘇該去哪裡?文/破小孩
網友評論
沒有安妮的蘇蘇該去哪裡?文/破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