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前幾天,讀完了《我的困難我的大學》這本書。其中很多感觸不是用語言可以表述的,真的,面對作者這般頑強的生命和對生活那種堅韌,我自己是徹底的抬不起頭來。作者的童年經歷那段,我有很認真地去閱讀,因為我的童年也是在不幸中跌跌撞撞走過的。本以為,那麼悲慘的童年會把她折磨的不能承受,最終也是倫為生活的奴役。可是不管這艱難,困苦,不幸,怎樣去折磨她,最後她以自己超越常人的能耐完成自我的蛻變,成就了自己輝煌的人生。

  童年時期,本來幸福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可是一切就在父親的離去后都變換了,毫不誇張地說在父親還沒生病的時候,作者的生活是在天堂般的生活,在父親離開人世后如墜入地獄。面對親人的無情,陌生人的好心,作者內心的痛楚是無法想象的。猶如我的童年時期父母離異時候承受的痛苦,面對破碎的家庭,面對媽媽的痛苦,面對一些親人的冷漠和欺凌,我的童年是在不安,痛苦中度過的,然而和作者的經驗卻讓我回想童年卻是那麼幸福,雖然爸媽離婚,可是他們還健在,雖然生活過的不好,可是姐弟在身邊,雖然有個后媽,可是親媽不離不棄,雖然受人欺凌,可是日子還是可以過的下去。最難能的是作者在經歷很多困難后依然保持着那份對學習的熱愛,即使是省吃儉用,即使是無書可讀的時候仍然可以保留那份對理想的追求。這是很多身處幸福卻不懂珍惜的人的鮮明對比,我自己也是,童年根本就沒有學習,求知很強的慾望,對學業的追求也是在認知慢慢積累后開始的。而且我在求學的慾望中絕對沒有作者的萬分之一。

  人很多時候都必須堅強,自己去面對很多事情,即使是在最害怕的東西面前還是要想辦法去解決,絕對不能依偎別人。書中作者在一場暴風雨後回到出租的小屋看到滿屋的水,水面上還有一條巨大的蟒蛇時,內心得恐懼和不安,恐怕是語言無法描述的,那種悲哀那種無助我恐怕是無法想象的。然而作者在害怕,恐懼,不安絕望的時候,作者卻選擇勇敢用掃把輕輕的把這個讓她內心恐懼的生物指引出那水滴不停的陋屋。蛇是我最害怕最害怕的動物,當看完這個章節時,我自己也試着把自己置身於相同的環境中,來想象自己會是怎樣處理,怎樣面對,怎樣解脫。可是這樣的場面也是我無論怎麼樣都無法想象自己的反應,或者這是我的對這種處境不能承受的表現吧。

  當作者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時候,她所承受的辛酸也是常人無法理解的,這種看似痛苦的煎熬其實是她不斷蛻變的過程,過程是萬般痛苦的,可是生活的不幸,無奈,逼迫,讓這個農村的女孩學會了忍耐。在打工的生涯中用汗水換取生活的物質,用筆去書寫耕耘理想的種子。由一名小學學歷的外來打工妹變成知音雜誌社的主編,其中的磨練,其中的曲折,其中的歷程,我都萬般佩服。

  看完本書,首先我的心態變得很好了,面對一些會讓自己痛苦的事,不會讓自己無厘頭的亂想,自己發獃,自己痛苦,我也會看的很開了,生活應該是鍛煉,創造自我的,不是在糾結在毫無意義的事,因為這本書讓我意識我的生活還沒有經歷過真正的苦難,生命還沒有煥發出應有的光彩。我要用不斷磨礪自己去開創自己生活的篇章,不斷創造新的歷程,積極面對生活給予我的一切,包括苦難,挫折,痛苦。其次,生活應該積極拼搏,用青春撒下熱血,播種理想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苦難我的大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