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走失的路……

走失的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的夢把記憶啦的很長很長,比時間還長,像暴風雨來臨前的海岸線,漫無天際……

  很多很多的時候,會花大把大把的時間來規劃自己未來,可是結果總是一天一天荒廢了歲月。早晨起來看書,盯着書本目不轉睛,卻是一片空白。遊離在教室,自習室間徘徊着,找不着路……

  又一次的在上課前逃掉,我想我的世界似乎不需要那麼的喧鬧吧,我想我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看書吧,我想我可以努力的堅持完自己的理想吧,我想……自嘲的笑一笑,我不知道我都在想些什麼。我記得很久以前我有一個理想,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了。我還有什麼可以奢求的呢?

  來來往往的那麼多人,我看到許多意氣風發的臉,似乎我們不是同一個年代的,我的眼裡,多了許多莫名的,看不見的東西,心的蒼老,是無人感知的。當初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如今走不下去了,卻不敢哭。媽媽說,你必須待下去,這裡不適合你。爸爸說,你要堅持下去,回家沒有意義……於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走下去……看到霖為了工作奔波的心情,我想我的以後不會比她好多少。曾經有那麼一個人,我以為可以帶我走過那麼多年的憂傷,可是卻在路口把我丟下。我沿着自己選擇的方向,一路迷茫。一直沒有學會恨,因為還期待着。可是也忘了愛,還是怕疼。

  這幾天去車站的次數多了,我不知道自己會在那一天選擇哪一班車離開這裡,我想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誰都不認識的地方,卻又怕自己無法面對。我討厭陌生的地方,會很無助。三月里的風箏,想飛,飛不起……

  一直以為不流淚就是堅強的表現,一直以為敢面對就是勇敢地開始。可是越是隱忍就越是荒涼,越是面對就越發害怕……

  陰霾了整個冬的天空,陽光可以溫暖了。身邊的人也都有了新的目標,也在為之努力奮鬥了。惆悵而獨悲。一直不敢想明天,似乎是個很遙遠的東西,空洞且陌生。羨慕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悲傷,知道的人卻更彷徨。真的是越長大越孤單了么?

  或者說,長大本身就是一個孤單的過程。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習慣,發現習慣更難。許多東西確實隨時間淡漠了,而更多的是越來越綿長,越來越刻骨銘心。桃花樹下的小幺,消失了……越來越多的沉默,越來越空的心思。或許六月的開始,要在六月結束的!那年夏天,我走過了好多的六月……回的去么?

  三月的風吹得人心躁動。我看着屋頂上跳舞的貓,覺得它很幸福。我羨慕它可以自由的享受着溫和的陽光,然後懷戀我的鞦韆。乖乖說前面有陰影,不要害怕,是因為後面有陽光。我轉身想要看清楚,卻睜不開眼,什麼都看不見……刺痛的眼,微微有些濕潤了,卻顯得更明亮……

  遇到一個很久不見的人,微笑着問你好嗎?然後再微笑着錯過。世上最讓人只可惜的事,莫過於兩個漂流瓶在茫茫大海相遇后,碰撞着發出聲響,那麼的蕩氣迴腸,然後再隨波漂向更遠的地方……不是漂流瓶卻註定漂泊。討厭那個算命的老頭,說我一生註定漂泊,於是很多可以從新選擇的機會我都放過,我只想在一個地方獃著,想努力改變一切現狀。儘管很難過,滿目的蒼穹,無以為荒!儘管也想逃……

  婷說我先出去,混好了你在來。心裡聽的暖暖的。還有人那麼那麼的照顧我。儘管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沒有那麼好混,我也知道現實的殘忍,可是還是會莫名的感動。也許,還未完全放棄對世態的期望吧。商界的傳奇很多,故事也很多。更多的是人情的冷暖,利欲熏心的勾結!那是一個冷酷的世界。卻向爸爸提出了回去經商的請求,讀書,越來越不適合自己了。心讀軟了,世界卻硬了。那麼喜歡文字的自己,開始厭倦了。畢竟是那麼的不真實。小時候很喜歡詩詞歌賦,現在了也還不忘看看詩經,楚辭。可是每看一遍心裡就更荒了,那個世外桃源,是要足夠的金錢才能找得到的!並不是一塵不染,而是寸土寸金鑄件起來的!

  西行的計劃無法進行,告知體檢不合格。手術后並不一定會更健康,是更糟糕,我討厭那個不負責的醫生!更討厭自己!忘了是誰的挽留。我不是個好人,更不是個乖孩子。不是帶上眼鏡就會學識淵博,不是假裝乖巧就是好人。不知道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誰,想開始,卻放不下。父母的期望太高,卻又太飄渺。我無法滿足兩個人的願望。不知道是我太無能,還是他們太自私。不能在一起,我就選擇自己。至少,我還可以看見你們偶爾的微笑……

  東面太遠,西面不行,中間的我好為難。背負太多期望,卻不知到我的為難。有時候都想問問,你們真的是為我好嗎?不過有一點是明白的。茫然又茫然的看着天花板,看不見來路,看不到出路……

  樓道里響起的聲音,匆忙且急促。我知道,早上的時間又荒廢完了,下午還得繼續,坐在人群中比死還難受。寧願看着天花板發獃!也不願意出門,那是需要勇氣的事情。勇氣是目前我最缺少的東西……

  聽着自己呼吸的聲音,想象着外面的繁花似錦。很熱鬧吧?

  三四五月的天氣,都是鳥語花香的吧?

  六月的心情,是酷暑寒冬……

  ……

您正在瀏覽: 走失的路……
網友評論
走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