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夜,涼了我的心

那夜,涼了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夜,涼了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那夜,涼了我的心

  --題記

  那一夜,月色吐光,繁星點點,你邀我共享旖旎天色。我一個人靜靜地去到那曾經盟誓的石橋等你來赴約,石橋上留存着彼此的溫存與濃情,我的心只要來到這兒便是那麼安寧,沒有一絲絲煩惱,只是因這兒有你的氣息,所以,哪怕曾在冰天雪地等你來相見,我也不覺寒冷,哪怕曾在風雨交加的天空下等你的一諾,我亦不覺心痛;而今晚,我來到這裡等你,等你......

  你着一襲桃色的裙子,邁着勾人心魂的步姿婉約而來,嘴角邊上顯露出一絲絲令人神迷的笑意,我以為我們要和往常一樣相互擁抱之後再甜言蜜語,可這一次,你拒絕了我暖熱的胸膛,你一臉嚴肅的模樣對我說:“我們不適合,你不是我要尋覓的那個人,不是那個陪我度過一輩子的人”。

  你這一句撕裂了我的心扉,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心痛,什麼是心如刀絞。

  你這一次斬斷了我的年華,讓我不再貪戀紅塵迷情,從此我將皈依三寶,在佛前,在青燈之下,在香氣繚繞的金殿中,為你念經,為你祈禱,渡此餘生。

  這一刻,我相信了宿命中的緣分,輪迴中的前世註定,只是可嘆那一段如流星般璀璨的戀愛時光又如流星般停留的是那麼短暫,只是可惜了我的真心付之東流(或許在你看來,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吧)。

  回望,那時,我於亭中撫琴,你在河畔輕舞,你來唱呀我來和,可從此我的琴音再也不能抵達你的耳畔而我也只能獨享你遺下的餘溫與餘音與余香;那時,我俯首案前,你挑燈研墨,我執筆描摹一幅絕世的情花,題上一首美妙的情詩,可從此我的筆將只能在經文築起的大千世界行走,忘了這段迷情;那時,攜手閒遊三月的江南,在西湖畔的斷橋上訴說著一段傳奇;那時,......

  駐足了許久,我對你說:“祝你幸福”,我沒有挽留,因為我知道你心裡有了一個你認為可以陪你過完一輩子的他,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我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純白時光,我相信我的真心真情能讓你在我的身邊多留一會兒,讓我們一起回憶那一句句彼此說過的話“一輩子對你好”“我要陪你一輩子,絕不變心”......這些話過了今晚,便埋於我的心底,因它們葬送了你曾給我的希望。

  涼涼的夜氣霎時凝固了我的表情,凍結了我的心情,沉默了,眼神迷離,滿地的碎心,曾相約的美滿幸福在此刻斷了,曾許下的山盟在此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大概只是我痴傻地堅定着你的那些諾言,而你只是隨口一說,我卻信以為真)。

  不管未來如何,我對你的心不會變,餘生的寂寞便留在禪房,陪我這一場如夢浮生。

  看破了紅塵,看透了人情,獨忘不了你,就讓我在空門中,靜默地凝望你的芳菲流年吧!讓我對你的思念伴隨着蓮花的開落一季又一季......

  :

您正在瀏覽: 那夜,涼了我的心
網友評論
那夜,涼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