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路口,向左向右

路口,向左向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某年某月某一天,畢業了!於是,某年某月某一天,遊離了。

  午後,或天氣響晴、陽光直射,或小雨淅瀝、一片朦朦。和靜聊天閑談中,激起了似曾遠去的一些無奈。

  或許是時代的緣故,我們這一代人有這麼多版本一樣的故事。畢業,分手,工作。

  你是否很熟悉,畢業的那天,雖然哭的稀里嘩啦,但是骨子裡固執的堅持相信結局不是這樣的,你的未來不會簡寫,你的故事不會結束,你的夢想剛剛啟程。於是,激情滿溢;於是,信誓旦旦。

  你是否很熟悉,畢業后的你,舉目無望,一切茫然。女友的親戚朋友開始旁敲側擊,然後開始打擊甚至是命令,對於現實的選擇,對於感情的理智。於是,面對感情,無論多深的感情,開始猶豫矛盾,開始痛苦無奈。你的人生,你的內容,作何取捨。親情,愛情,現實,生活。於是,慢慢的,那份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純情開始土崩瓦解,甚至支離破碎。

  你是否熟悉,初到一個單位的你,充滿期待,一展手腳,你的七彩虹一樣美麗的夢激發著你心裡似乎醞釀了20幾年的渴望。可是,慢慢的,你安靜了,有的只是內心的掙扎,對生活的掙扎,對那點點的不甘心的掙扎,對曾經和現在那些許失落所帶來的必然的彷徨。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是啊,就是這個樣子。七彩虹是有時間性的。

  80后的我們生活在父母的節儉與期待里,我們是夾縫中的一代,我們承載了太多的太多。如今,當我們自己真正的面對生活的時候,一切健步如飛,一日千里,於是,我們措手不及。

  我總是聽着這樣的傾訴,我的心先是沉重,既而麻木。我無法為友有一個方向性的指引或建議,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個沒有方向的問題,我總認為,這是世界上最決絕的難題。現實,你能拋棄嗎?不能,我們這一代人生活壓力必將很大,這就造成了女孩的承受力與現實的接軌是有間隔的,男孩的心態也會成長的太快。誓言,不能誓你一生,幸福,需要自己買單。可是,感情呢?那麼些的深刻,那麼些的付出,那麼純真的年華,你否定嗎?如果這樣的情都不能載一生,那什麼樣的愛又值得寄託?畢竟,還是個孩子啊,就因為父母所謂的一句現實而放手?那麼,我敢說,有一顆心的傷,是所有東西所不能治癒的。

  慶幸,我現在是幸福的,雖然,那麼那麼多的痛已成往昔。但是,我是知足的。過去的過去,已不願再提及。就讓那些不願提及的或美或殤成為成長的祭奠吧!

  這個路口,向左向右,無所謂。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是對的,就是向著陽光的。

  我祝願我所有的彷徨迷茫中的朋友,幸福安好。

  在此,我也想向自己說一句:再遠的路也有必然的風景,不管怎樣蜿蜒,不要影響看風景的心情。那麼,路的那一頭,一定是幸福的。

  陽光暖暖,時光慢慢。我衝上一杯速溶咖啡,看着它融化。彷彿是時光在穿越着。把視線移到窗外,陽光透過雨後清新漫進房間,散落一地。輕輕把手放上去,感受着沁入心底的溫暖。光穿過透明的玻璃窗,在玻璃桌上映下一道絢麗的彩虹,漂亮得過分。那束彩色的光一直瀰漫到我的身體里,揚起陣陣漣漪。

  心靈的泉水把陽光分解成七彩色。慢慢地品味生活,慢慢地綻開微笑,我們就這樣慢慢地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路口,向左向右
網友評論
路口,向左向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