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凄苦的醒悟

凄苦的醒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無語,葉落無聲,那些流逝的歲月,在指間悄然劃過的時候,毫無聲息,沒有記憶,不留痕迹.每個深夜不眠的凄冷,獃滯的目光,散發著透骨的寒意,每次手捧書卷的茫然,每次漫無邊際的遊盪,心早已遊離不知去向!輕輕回首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曾經那些不知所謂的豪言壯語,早已散落在時間的角落.那來時的路,總不堪回首.散亂的腳印,零碎的心情,該如何收拾!自己曾努力的尋找自己,殊不知自己未曾認識自己,時間的鑰匙至今也未能解開那命運的鎖,而傻傻的我還做着那個傻傻的夢!

  每次湖邊的獨坐,看那日幕下的幽幽碧波,跳躍着散落的光,翻飛的柳絮,拚命的做最後的抗爭,那對生命與塵世的留戀,在空中劃出它生命里最美的弧線.風吹愁了湖面,蟬也碎了寧靜,那經久不息的嘶鳴,輕輕敲着那顆遊離的心,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夢終還是佔去了生命的理性,開始了那漫無天際的飄渺.夢終究是夢,終有醒來的一天.那時才發現自己早已蓬頭垢面,一無所有.那些所謂的美好,早已幻化為飄渺的虛無,任你嚎啕大哭,那顆破碎的心已無法得到慰籍,才發現即使再深刻的醒悟,也是顯得那麼凄苦,那麼孤單!

  夢終究還是醒了,也明白了許多不曾明白的道理,生亦何所謂,命亦謂何所.曾經的荒誕,將被封藏,曾經的美好,終將延續.時間帶走那不曾的挽留,泥土種下那遲來的新生.額頭微揚,那無邊的天際,像是要吞沒了一切,輕輕垂首,那幽幽的殘照,把自己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您正在瀏覽: 凄苦的醒悟
網友評論
凄苦的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