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意涼,月夜聽琴漾

秋意涼,月夜聽琴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走走停停,一路磕磕碰碰,還是滯留在了這個秋天的季節里。

  聽雨,那麼輕,柔得跟棉花似的,彷彿不願掉落在地上,這這繁花似錦也紅塵紛擾的地上。

  四季輪迴,一陣風,一場雨,一輪月,無不深深透視着秋的到來。秋夜,總是讓人懷戀的時光,有了皓月的夜,不再是那麼黯淡無光,可知否,是愁,是殤,是情,是別?

  一生中,總有那麼幾個時段,會時常懷念以前的點點滴滴,一生中,總有那麼幾個時段,會且歌且行的掉下淚水。或許是我不夠堅強,或許是我太感性,當我獨自面對郎朗皓月的時候,我就會不自覺的懷舊,心跟着往事高低起伏,興許畫面中浮現的一個笑容都會讓我美上幾刻。

  如果說,人生中的相遇是前世修來的福分,那麼我不奢求我們能夠保留住那份如初見時的美,我只願每一次相遇,你的笑靨都會深深刻在我的眸子里。

  秋來了,天涼了,月明了,人,是否變了?

  天啊,就在這夜吧,這皓月高掛的夜,將我對朋友的思戀融化了吧!幾多心事,幾多愁苦,幾多歡笑,幾多淚水,我都想與你一一述之,可是,你還聽得見我在吶喊嗎?

  我總以為“朋友一生一起走”,我總是理解錯這句話,我總是無奈的拿起又放下,如今,我才知道,我一直都沒放下,而且已經沒辦法去放下。

  是的,我承認我是一個比較懷舊的人,而且舊時對我來說總是最美的。

  是的,我承認我是一個內心不願接受現實的人,而且又把現實看得那麼清晰。

  是的,我承認關於我的一切,都不那麼美好,而且身體總被憂傷暫居在。

  但是月啊,你能否聽我的真心。聽,它正在為那些消逝的時光撫琴輕彈,他正在為那些漸漸走遠的朋友歌唱,那麼溫柔,又是那麼的無阻,那麼狂熱,又是那麼的冰涼······。

  當喧囂散盡,不知是何時的一個轉身,我看不見了你們的心,甚至看不見了你們的身影。還未來得及為你們彈奏高山流水,卻遠遠的聽見了遠方悠揚婉轉的歌聲,是你們在送別嗎?如果是,為什麼不當面為我唱首《朋友,別哭》?如果不是,為什麼那歌聲卻似曾相識?

  秋涼了,天也快明了,月送走了,人,卻漸行漸遠了!

  後記:

  月,我含蓄的說,

  請你登記我冷熱交感的情淚

  請你專登淚債的哀情錄里

  月,我咽哽的說,

  請你查一查的年表的滴滴清淚

  是放新帳還是清舊欠呢?

您正在瀏覽: 秋意涼,月夜聽琴漾
網友評論
秋意涼,月夜聽琴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