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無聲,懵懂的是愛情

歲月無聲,懵懂的是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歲月無聲,懵懂的是愛情 標籤:歲月神偷

  我們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小樓:

  我聽風,聽到了呢喃,那徹夜不眠令人心碎的話,我看雨,看到了淚水,那寂寞無人時讓人憔悴的淚。

  紅塵滾滾,歲月無聲,如果非要銘記些什麼,那就是空白。

  其實我們都是一群心靈孤寂的人,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莫名的感到空虛、孤獨,當然,我是指像我這樣一類人的人群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曾傷心過、落淚過,我們懷念過去,期盼未來,幻想明天,我們把時間都丟在了無聲的回憶中,像是平靜的湖水,不起波瀾。我們總希望,下一瞬,一切都還是在從前,一切都沒有改變,可轉身, 卻覺得就算未曾回到從前,就算那些曾經的一切再一次出現在眼前,我們依舊會形同陌路,彼此不言,相逢,卻還會彼此談笑風生。畢竟,我們都在改變,我們都在成長,畢竟,失去了的就算再回來,也會因為心境和環境的轉變,讓一切發生變化的,畢竟,過去就是過去,就算找回,我們心裡都有了齒痕畢竟,一切都遠 。

  也許我們知道,也許我們不知道,曾今的的懵懂,才是最純真的,曾經的懵懂才是最美麗的。

  因為懵懂,我們單純,我們的內心對我們自己沒有任何保留,清清楚楚,很直接,很坦白,喜歡就是喜歡,厭惡就是厭惡,白的像紙一樣。也因為懵懂,我們會將情緒很直接的表現在臉上,讓任何人都能看出來,不做作。也正因為如此,懵懵懂懂的感情,最能刻下傷痕,最能讓人銘記,很多年以後都還是會問自己,這是不是愛情?可就是這最純真的感情,我們卻毫不珍惜的扔到了風裡、雨里。

  懵懵懂懂的感情,是最美妙的,最讓人神往的,回味無窮。

  懵懂,所以我們不知道去表達,只是一味的簡簡單單的去喜歡,感覺着舒服就開心,感覺着不舒服就難過。可我們又會羞澀的把這一切都藏在心裡,總是含蓄的、裝作不在意的關注着他(她)的一切,一邊想讓他(她)知道,一邊又害怕他(她)知道,就是這樣的矛盾。我們甚至會因為他(她)的一個神情,一個動作,而猜想半天,總會覺得他(她)像是在對自己暗示這什麼,並會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的猜想是正確的。我們也總在自己和他(她)之間找一些看起來像是很有緣分東西,認為,這就是天註定的,很可笑,但這卻很真實。我們也會隨着對他(她)的高興而高興,悲傷而悲傷。當然,我們也會記住他(她)某一瞬間最美麗的畫面,並珍藏一生,再後來,會時常記起。

  懵懂的感覺很微妙,微妙到讓我們不敢去碰觸,生怕會碎了一地,懵懵懂懂的我們,含蓄的、默默的、悄悄的喜歡着、開心着、悲傷着,直道離別那一刻,才會發現距離是那麼的遙遠,像是天涯海角,悵然若失。

  懵懂的我們,總是似有意似無意的去接觸對方,忍也忍不住,就像是冰尖的水滴一樣。總會似是而非的探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當沒有聽到自己心裡想要的答案后,又會莫名的失望和難過。

  因為我們懵懂,所以我們錯過了太多,許多年以後,我們藉著懵懂成熟了,再回頭,才發現,才明白對方要表達的意思,只是因為年少的含蓄,沒有說白而已,但我們再次明白,多出來的都是後悔和嘆息。可惜,那是的我們太小,我們距離太近了。

  時間讓我們成熟,也讓我們多了許多留不得又丟不得的東西,我們越來越明白自己喜歡什麼,越來越懂得自己需要什麼,也越來越“清楚”愛情這個東西,而這一切恰恰又是留不得丟不得的東西。我們為自己標榜了太多的條條框框,我們總是在要求別人,卻從來未曾真正的看清楚過自己。我們漸漸地把愛情當做了一種提高自己物質生活的媒介,而非一種精神需要,亦或是我們把愛情對象當做了一種我們所希望的生活狀態,但往往這種被我們所要求而得來的愛情,看似轟轟烈烈,卻恰恰會成為我們日後一起生活的阻礙,現實社會中上演了這樣的太多悲劇,出軌加包養,都羞於啟齒。

  其實,這一切的背後,並不是我們自己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而是我們不清楚卻非要裝作清楚,甚至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表框自己的愛情觀(我們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女孩,什麼樣的男孩、女孩適合我,這樣的一些要求,)。

  “你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有很多人問過別人類似於這樣的問題,當然,也有人問過我,我當時用盡了我所知道的一切的能表達自己對嚮往的愛情的詞彙去描述我所想象過的愛情,可最後,卻又什麼也說不出來,也許是沒有真的的遇到吧,也許,不清楚,不明白,才是我想要的愛情。講的清清楚楚,分的明明白白,那還是愛情嗎?相處,要學會忍讓,生活要明白清楚(什麼應該知道,什麼不應該知道。)處事要懂得糊塗,這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日子。懵懂的珍貴,因為不懂,我們錯過了。

  時光磨損了太多美好的畫面,但唯有這懵懂的記憶,怎麼也消磨不了,它無可奈何,因為太珍貴了,我們總在不經意間去刻畫,去記起那一順順一幕幕的美麗畫面。

  歲月蒼白了我們的心,憔悴了我們的面容,紅塵又在我們早已無助的心靈上,刻畫了太多我們分不清楚好壞的連環畫,生活也奪走了我們最初時的一面,留下了我們可以繼續生存的一面,我們也不能去批判它的對錯,因為要活着。

  從我們錯失了懵懂,得到了成熟,我們學會了偽裝,學會了掩飾,學會了……,我們似是迷失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聲,懵懂的是愛情
網友評論
歲月無聲,懵懂的是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