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賞花月影(轉)

獨賞花月影(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的影子被月亮吹散,而我只是靜靜地等待着它下一次的開放。

  也許只有花不會在黑夜飲泣,因為它已熟悉了一個人的孤寂,只是我們都無法做到像花一樣遺世獨立,於是我把心疊成了花的影子。

  有人說死亡是一種可愛,因為它已完成了自己的生命,任何有思想的東西都會有消逝的一刻,只有體會不到呼吸的假花才會永永遠遠,生生世世。於是我尋覓着人生的痕迹,卻毫無頭緒,正如蘇珊維加所說的:我們尋找着徵兆,但什麼也沒有顯露。”只是每當我站在那些詭麗的姿容前,心中總有莫明的隱痛。

  因為,我所積欠生命的承諾太多,太多。

  曾經試過多次把自己的心情刻畫成諾言,然後一個個去兌現。因為無知的我總認為時間是緩慢型的,只是在我每一次的回顧時才驚詫那些被我荒廢的青春已堆積無數,原來生命中要走的路並不繁複,只是諸多錯失的瞬間讓我一生都無法去使壞。

  也許時鐘上每一秒的跳動只是輕描淡寫的心律,但那些心緒悸慟,容顏的開落又抑或只是些許花瓣開落都會使我內疚一生,因為我們常會為一剎那的錯過而懊悔,只是我們都不明白剎那的回首或許便是一生的縮影。

  那天看見半截煙灰抖落就如同鮮花的開落,終於明白逝去的無法依賴,只是不只咫尺天涯是否按在?那些人我們來不及捕捉,就如同寂寞的花開花落;那些事我們無法攜永,就如同記憶中轉瞬的回眸。愛情抑或友誼如果不加以珍視也許只是等同於指縫間的流水,於是我把那朵花種在心上,為它取名叫做珍惜。

  既然流逝的歲月無法重來,那麼就更應該把握美好的現在就宛然已經錯失一朵花的開落,那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等待下一多花的綻放呢……

  夢的彼岸是現實,捕捉不到只能觀望。眼淚落下的方向是夢破碎時的衰敗

  紛紛揚揚,卻又躲躲藏藏,年年暮暮

  秋天深了,落葉黃了一地。宛然卷卷的心事,在惆悵的年帶里吐露那些韶華易逝。

  月光透過枝蔓追溯記憶的面容,而我卻等候在夢裡感懷那些摺疊的心事,把年年歲歲溶化成過眼煙雲,讓朝朝暮暮在翻飛的眼眸里須臾而日,須臾而逝,只在乎把一生的憂傷交付秋天,讓枯葉飄成一句離別。

  如果說黑夜有一個缺口,那定是往事吹來的風,回憶抖落一根羽毛,吻上心湖,傾訴半生漣漪。街頭老樹上按只不肯飛走的鳥兒,是這個季節最後的思念。無人的時候,眸子般的夜讓人突然有了懷念的借口,杯中的茶葉開出笑顏,醉人的芬芳香成一縷思戀。

  歲月蹣跚,把往昔雕刻成年輪,在夢的傷口碾過青春,於是一滴淚的低吟,串成回首時的遺憾,恨在以及的軀幹,花開花落,化成帶通的守望。

  那些落黃的秋葉把肅殺倒映在我的眼帘,於是秋天便愁了,愁成沒有翅膀的飛鳥,在等待的季節里肚子悲傷,葉子捲成一根針,無聲無息地捅破那些翻卷的落寞,於是日子變得單純,時光顯得脆弱,一個人的秋夢裡,我用寂寞彎成一個問號。

  有生之年,錯過那些不該化繭的心動,得失之間,誰還在乎把命運滲成一地泣怨,一夜夢醒,窗外的花都謝了,古為成一句嘆息,那些人那些事終有一天相逢,只是我們的心已不再動容,梧桐落葉無人知曉,熬成相思卻比相思更稠,也更惆。

  那些如詩如畫,如水如雲,如浮如蹤,如凄如訴,如真如幻,如泡如影的心事。

  總是被歲月顛覆得如棄如離,如聚如散,如生如死,如分如合,如隱如現,如夢如煙。

  也許往事的另一半是夢的方向,流着淚也好,到頭來不過只是年年歲歲暮暮朝朝。

您正在瀏覽: 獨賞花月影(轉)
網友評論
獨賞花月影(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