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難遇的稀有(昔友)

難遇的稀有(昔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望着窗外慘淡的夕陽,絮亂的思緒慢慢定格在腦海中的記憶……回想起我們曾一起瘋癲在夕陽下,沐浴在風雨中的點點滴滴。

  曾見證了彼此間成長的過程,攜伴彼此一路走過的心酸和幸福。形影不離的三胞胎時已至今分散兩地,繼續彼此未完的人生。內心深處那一份沉沉的不舍,相互之間最為懂得!是的,這一路走來酸甜苦辣都有淺淺嘗試過。如小一所說:能一起開心,一起享福的朋友有很多,但一起面對困難依舊共進退的卻很少。我們三也就因為共同經歷了這些苦與甜,才讓彼此紮根於心底!且行且珍惜!!!!!

  最初十分意外小一會一起陪同我到泉州,也正是從那一刻開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為後面的相互扶持做好了鋪墊。開始很是孩子氣,總有鬧不完的情緒。小一總不厭其煩的開導着我,慢慢因為環境,因為有你心境逐漸變得正面明朗。期間也一直在擔心着你會不會不習慣,既然一起來了我就希望一起走下去。在飄坊的那段時光是踏入社會後過得最為安逸的日子,天天起來就和那群可愛的人天南海北的神侃。記得每次上班無聊時總愛手拉着手去為隔壁超市做貢獻,記得總是嘴饞喊外賣而小一從未忘記過我的那一份。記得約定每天早上去公園跑步,可小一懶豬總是起不來。記得我小小的感冒讓小一忙進忙出。記得端午期間你起了離開的念頭,但是對於我你隻字未提。那段時間飄坊家人總是詢問我這件事情,而我很是茫然.更是彷徨。習慣了你的存在,所以畏懼你的離開。你和其他家人說想要離開,可從未在我面前透入一字一句。曾一度懷疑在你心中的份量,故而形成你不說、我不問的狀態。潛意識裡安慰自己,你只是開玩笑,只要你沒有對我說出你要離開你就不會離開。更可笑的是,還信心滿滿的想着,即使你和我說了我也能讓你留下來。那段時間每天重複着患得患失的思緒。借端午聚會,發癲一樣的把自己灌醉。最後你背着我回去,趴在你背上想着這件事情更是難受得不能自己。尤其記得你說的那句話:“有什麼事情就說出來,何必這樣折磨自己。你什麼都不和我說…”原來我們都不曾踏出第一步,只是默默的怪着對方什麼都不說,死腦筋的只顧着自個琢磨、揣測。後來我還是揣着明白裝糊塗不聞不問,最後在我提心弔膽下不知何因你選擇了留下!然後我的心才算是踏實了…

  清晰記得7/17小三的到來。小三,其實真的很感恩你那樣信任我。雖相識幾年,但經過了社會這個大染缸的洗禮早已都不再是初識的小女孩了。期間我們聯繫也甚少,可還是一通電話就讓你決定了投奔在你人生地不熟這個城市裡的我。不瞞你說,開始問你來不來我這時純屬是客氣。誰知你過了2天你就和我說你在車站,被你雷到了。因沒想過你真會來,故未曾和小一提起,導致了小一有點不平衡的心裡。我也一度擔心你倆會不合拍,更擔心我無法協調與你們的關係。不幸中的萬幸從最初的不平衡慢慢的接受了彼此,開始了三人行的生活。很開心,與小一是從小到大都知悉的人,與小三是09年相識至今。現在依舊能與你們一起朝夕相處,感到很幸福。

  後來三個一起離開了那個我很喜歡的家---飄坊,離開那些非常值得我敬佩,學習的家人。曾以為我會在那裡找到屬於我自己的一番成就,很遺憾我沒有。但是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如小一常說的:無論結果是什麼,都必須為自己的抉擇而買單。後續,三人一起經歷廈門之行,20天的時間,從安置小家,找尋工作,開始工作,期間承受了很多不得以。不可避免的無奈與沮喪,三個人相互鼓勵,相互安慰,相互扶持。期間也感覺到自己快要堅持不下去,可每天早上起來看到身旁還躺着兩個一直與自己共進退的傻女孩時,那份堅持下去的信念已無法撼動。廈門之行,更加拉緊了彼此,我們的感情也因為共同經歷了這種種而得到了一個升溫。從小女孩的任性慢慢演變得更懂得去關心身邊的人了,也慢慢的從中得到了一個心靈上的成長!

  再後來三個神經病又滿懷激情的來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在工作后更是有說不完的艱辛,每天早早起床擠車上班,然後像機器人一樣麻木的做同樣動作的工作,下班后又手拉着手擠車回家。真的很辛苦,可這些辛苦都是為更好的明天做好準備。每天過得如同複製…即便如此,我們三還是感覺過得很幸福,做什麼都一起。清晰記得,進入聯勝,回頭率那是相當的高呢。都是少見短髮,體形,風格也是大同小異,都稱我們三胞胎,說分不清誰是誰。只要看到我們其中一個就可以百分百的肯定能看到另外兩個,這是那裡同事所說的。然後一有機會就能看到我們擠在一起,飯堂、茶水間、甚至洗手間都曾留下我們一串串的笑聲。不能明白,那麼幸苦的日子我們還比之前有了更多的發自內心的笑容。是的,那段時間是幸苦的但也是快樂的!我們一起演繹了那份讓人羨慕嫉妒的友誼情感,這也是別人羨慕不來的!當然我們之間的感情也並不是一帆風順,也會有小小的摩擦。小一你說我:別看我平時一副很平易近人的模樣,熟悉我的人才會發現,其實真正能走進我內心裡的並不多,看到我發自內心裡的笑容也是屈指可數。---你所說的這些我也有感覺到,但沒有很強的意識到!也許是旁觀者清,更是你把我放在心上!小一小三你們也都說我性格有時很古怪,其實我又何嘗沒有自知之明呢 我也一直在很努力的調整自己的。有段時間我鬧脾氣的時候你們會討厭我一聲不吭面無表情,我生氣的時候不想講話,也請你們不要誤會我故意不對你們笑,只是我想安靜,安靜想想……我也不是不知道錯。那時小一和小三你們坐一起上班,所以你們有更多的時間去打鬧,而我沒有。下班在一起的時候你們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去聊,而我只能靜靜的聽着不知所措的插不上話。那時就很小孩子氣的想,不該是這樣的,你們應該和我感情更好才對,可怎麼感覺反而我是多餘的了!是的,我很不想承認--我吃醋了。然後我心裡就不平衡了,你們說話我也不會想插嘴了,心裡想着你們好就你們好吧。最後的結果就是被你們說我大姨媽延續了半個月,半個月過後才總算是正常過來了。其實是那個時候沒能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導致彼此間有了芥蒂,有了疙瘩。小一,小三:對不起…

  在這段時光里,我們彼此也都有相互羨慕過。小一你說羨慕我常有朋友電話能扯到天南地北。羨慕我有很多家人,很多姑姑對我很好很好。(這也是我最驕傲的,連我自己都羨慕自己能擁有這些!)。我和小三羨慕你有那份勇氣追逐自己的幸福,可記得每次放假你都要拋棄我和小三?而我們都會說你沒有良心。其實吧,還真帶點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感覺呢。每當看到你和我們聊到你和你領導的事時臉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很羨慕,也打心底的為你感到開心!我還羨慕小三體現出來的那份洒脫與自由。其實有很多很多…縱使你們擁有很多我所沒有的,可還是該像小一說的那樣,不要站在自己的煩惱里仰望別人的幸福,而應該透過別人的眼裡發現自己的幸福。不要總是愛近視眼的忽略我們已經擁有的幸福!是的,其實幸福很簡單,措手可得,只是看自己是選擇用放大鏡去發現?還是選擇用近視眼去忽略?總之,現在--我感到很幸福……

  我們除了形影不離外,有沒有發現彼此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了骨髓?我們開始像小情侶一樣用同樣的東西,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彼此的風格?將喜歡的融入自己的風格中?偶爾當在別人認為自己受到傷害都來安慰自己時,你們卻未曾用言語表示過,因你們知道我在這一刻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別人用言語來體現,你們用行動來證明。很幸福,能與你們這般默契!

  弱弱的自戀下,自我感覺我們還是挺有上進心的,我們選擇了學習,在空閑時間為自己充電。一起選擇走進正佳充實自己,每天都在堅持着,不斷的去挑戰自我。也因這個環境,平台、氛圍深深的感染了我們,可以更加明確的憧憬未來,以前認為是個傻傻而又遙不可及的夢,如今感覺變得這般的措手可得!走進正佳后,都有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那份成長,所指的成長並不是說能力有提升多高,而是內心當中的那份突破。也因有你們這一路走來的不離不棄,和你們的優秀與那份上進的精神影響了我,把我的那份好強激發了出來,讓我更加不甘自己變得俗不可耐,如此平庸。正因有這樣的觀念讓我更加有信心與勇氣去征服自己。小一說,我和小三都很好強。我不知道所謂的好強定位在哪個層面,我只知道我不甘於現狀,更不甘在原地踏步循環!我相信通過我們自己不斷的努力,希望的曙光一定會在不遠處向我們揮手! 不久的將來,定能看到不一樣的精彩!!!!!

  這些記憶,仍舊不受控制的從腦海里閃現,猶如電影片段一樣的。如何說,也說不完,每一刻,每一動作,以往覺得是那麼地隨意,從不在乎,而如今,卻是那麼的清晰。而我現在還能做些什麼呢,我不知道如何才能留住這些畫面,也許留在心底是最好的。面對朝夕相處,同床共枕的小一離開了這邊開始你自己的新生活,真的挺難接受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這些道理不是不懂,可當要面對的時候才發現還是會這樣的難以割捨!我知道根本沒有誰是誰的誰,就像自己,懂得了現在才是比空白更空白的空白,沒有什麼是自己割捨不下,放不下的,有的是自己不願放下,不肯放下,就像兩隻冬天裡的刺蝟,雖然冬天很冷,但是它們卻離的很遠,因為它們怕自己身上的刺傷害到對方,從而被迫選擇了遠離。而我們是因為明白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而必須要經歷的分離。呵呵…嘮叨了這麼多,就是單純的想表達自己那份情感。記不清我想記錄這段感情的念頭在什麼時候萌芽,只知道我想借用我喜歡的方式表達出來。每行每句都是用自己力所能及套用樸素的文字組合出來的,雖然寫得並不華麗,質量不好,可是當落筆的那一刻來臨時,心裡總有一股莫名的舒暢與欣慰。我是一個肚子里沒多少墨水的人,有時候、笨的可以,一句話要理解大半天,實在不懂就百度一下,再看不懂就拋之腦後,也許真的是文化上的懸殊,導致十個字就有兩個字不認識,還有三個字不懂其意思,說來實在汗顏。

  親愛的小一,你已經踏上你一直在追逐的生活道路,我想現在的你是幸福的,也許生活未必是十全十美,但是至少你的心情定是很舒心的。而我與小三,雖然,目前並沒有達到我們想要的那種好,但是,請你先幸福着。我們也將在不久的將來踏上屬於我們自己的未來!答應彼此各自安好……

  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和以前一樣一起瘋了,一起鬧。但是還是希望無論世事怎麼變遷,我們都還是我們。也許會因為時間與距離沖淡這份情感,但是都明白心中的那個地位已無人能夠取代。感謝一路有你們-----謹記,妍妍妍與你們同在!

您正在瀏覽: 難遇的稀有(昔友)
網友評論
難遇的稀有(昔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