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姐姐的戰爭——轉自大蛋蛋

姐姐的戰爭——轉自大蛋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姐姐和班花是閨蜜,后姐妹倆鬧翻,打架。班花身手矯健,一把抓住姐姐的頭髮,打姐姐臉頰,嘴裡問候我母親。姐姐被壓着頭,一邊哭鼻子,一邊問候班花母親。她早已失去控制力,卻死死抓着班花一縷頭髮,以捍衛她最後一絲尊嚴。孩子們看熱鬧,起鬨,沒一個過來拉勸。姐姐鼻子被打出血,血和淚水摻在一起順着鬆散的頭髮滴下,班花打累,問候我母親,鬆開手,姐姐抹了把臉,慢慢走回座位,趴下,大哭。

  姐姐和白富美的這場肉搏某種意義上就是她半生的寫照,她堪稱完敗。據說她從出生就帶着敗象,深秋,萬物破落,屬羊,觸女人之諱,陽火命,更是註定操勞一世。奶奶當年望着地上的臍帶,喃喃道:“老天爺,保佑這閨女能活命”。

  姐姐六歲半,左鬢生出骨刺,難倒十里八鄉的郎中。姐姐這根骨刺,彷彿附身的妖魔,壓得她夜不能寐,壓得她眼黑氣喘,終於,家人萬念俱灰叩首問天的時候,她掙脫開母親,跑到院子里,一頭栽倒在爐火台上,“哇”地噴出兩坨鮮紅的血塊。母親大叫奔出,她從爐火台緩緩爬起,抹了把臉回過頭說:“娘,我好像沒事了”。

  活了命的姐姐隨後和其他孩子一起去上學,相比家徒四壁和貧賤夫妻無休止的爭吵,她顯然更喜歡學校,或者說她所有的快樂都來自學校,她的長相和成績毫不起眼,可她愛那個地方,愛老師的點名,愛扉頁的芳香,愛夥伴的嬉鬧,直到肩背三道杠的班花因為一根鉛筆刀把她揍得稀里嘩啦,她這才發現這所學校其實並沒有她想象中那般愛她。

  1993年,姐姐十四歲,上鄉中,迎初戀。她連初戀都一股子悲壯,人家是全年級女生的夢中情人,更是班花的男朋友。這個長相酷似林志穎的男生喜歡拉幫結派打架鬥毆,每次打架,後面都跟着上百人的圍觀隊伍,塵土揚起,志穎打贏,他高昂頭顱目不斜視地走過人群,眾嘍啰在身後緊緊跟隨,他突然甩一下頭髮,人群中幾個姑娘失去重心。

  林志穎這樣的好漢,一般都避免不了被開除的命運,班花會考結束后也離開鄉中,兩人挑個好日子鞭炮齊鳴地訂了婚。志穎的爸爸是班車司機,與我父親同年,叫個大喜,大喜四兩白酒下肚,開始散德行,深情地望着父親說:“老哥,咱做親家吧,只要你一句話,我這就找人退親去”,父親輕輕拍了拍大喜的肩膀說:“放你的屁”。

  夜晚,停電了,父親在燭光下安慰自己的女兒,他說:“算了閨女,咱好好上學,將來會有更好的”,姐姐低頭飲泣,我很心疼她,卻不能上前安慰,因為我只有十歲。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戰爭——轉自大蛋蛋
網友評論
姐姐的戰爭——轉自大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