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當愛已成往事(轉)

當愛已成往事(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滴淚的滑落,為時許久?淚落無言,卻是跌落滿地碎片!

  一顆心的枯萎,須臾之間!一段情的忘卻,卻是一生,亦或是幾世······

  紅塵滾滾,尋尋覓覓;人生歲月,兜兜轉轉!也許不經意間的一次回眸,卻遇一世牽絆之人!又或許偶然的邂逅,便成一段難捨的情!紅塵故事,彷彿冥冥之中早已安排!想躲,躲不開;想逃,逃不了!

  自己的故事,唯有自己演繹。或許你不喜歡那些對白,也不想接受這些安排,更不願承受這樣的傷害!但你無法改變,只有默默忍受,接受這早已註定的結局!

  人類歷史的愛情故事,從來不缺英雄,也不乏紅顏!少的只是英雄與紅顏的完美結局!自古紅顏多薄命,英雄向來皆氣短,無論過程是否跌宕起伏,情節是否纏綿悱惻,最後,卻都是恨斷天涯,淚灑殘陽!

  流落紅塵,是愛用淚水刻下的痕!誰還記得是誰敲開了誰的心門,繪畫七彩之痕?又是誰拋棄了誰的情,堆砌滿地埃塵?紅塵,愛戀註定是不斷的相遇與分離!

  愛,一生情仇;戀,一世繁花!若沒有相遇,便不會有離恨天涯;若沒有相愛,就不會有情謝黃花;若沒有遺恨,也不會有流沙指尖!但紅塵相遇、相愛與遺恨,豈是你我所能左右!愛,最後成了仇;戀,終是鏡中花!無論你用一生,亦或是幾世去相戀,也只是塵世的須臾繁花,唯有剎那的絢麗!

  彈一曲人生悲歌,書一副繁華水墨!愛恨兩相知,情仇亦相思!嘆塵世轉輾,風霜掩蓋歲月之年輪,記憶隨着風塵湮滅!那些傷心往事似乎已久遠,然疼痛之感依舊!再回首,又有誰記得曾經的一切!也只是寂寞長街的燈火闌珊依舊!誰也無法抹去隱藏在最心底的那道傷,古之聖人將其融於詩詞歌賦,今之賢士將其賦於詞曲傳唱,而芸芸眾生中的我們只能將其流於淚水之中!

  花開一晨,花謝一夕!一盞枯燈,搖曳於殘風廢墟!愛不長留,恨不永恆!愛與恨就如鋒利的剪刀,把記憶剪成碎片,讓你忘也忘不掉,記又記不起!愛與恨的交織,宛如一滴辛酸淚,當愛已成往事,也只能用一生來回憶!

  (附言:選自短文學網,致謝原創。)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轉)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轉) 暫無評論